长信基金:2018年收益空间或低于2017年

长信基金:2018年收益空间或低于2017年
2018年01月29日 03: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对于2018年的投资机会,长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安昀认为,2018年整体市场判断有正收益,但是自下而上看股票估值处于合理位置、有突出性价比的标的并不多,收益空间或将明显低于2017年。

  他认为,2018年经济有上行风险,主要是由地产销售和投资超预期带来的,而实际利率有下行空间。大类资产配置的排序是股票-商品-债券。

  从风格看,安昀认为,2018年蓝筹和成长的机会是五五开,两边均无明显占优或劣势。从基金2017年四季报可以看出,安昀所管理的长信内需成长基金减仓了白酒、汽车等板块,以家电为重仓股,并介入了传媒等个股。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月26日,长信内需成长最近一年收益率为41.66%。

  对于成长股的机会,长信基金表示,中小市值股票高估值在近两年不断消化,部分成长股估值开始有安全边际。流动性与估值是硬币的两面,小市值公司缺乏关注度而导致流动性骤减,从而造成估值折价。随着风险收益比的重新平衡,市场会关注到优质的成长型公司,自然流动性会回升,估值折价消失。

  相关统计显示,当前创业板中价格低于两年前的股票超过350只,其中不少估值水平已接近上证综指。市净率方面,PB在两倍以下的股票也有50余只。当前创业板中已不乏估值合理的价值型标的。而近期表现强势、资金关注度高的创业板股票也大多具备上述特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长信基金 估值 收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