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公募基金告诉你:2018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怎么做

4大公募基金告诉你:2018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怎么做
2018年01月22日 00:53 每日经济新闻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4大公募基金告诉你:2018大类资产配置应该怎么做

  每经记者 左 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2018年刚至,新一年的投资计划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总结了几家公募基金对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的看法。

  看好消费、科技创新

  对于2018年的市场,大成基金在《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提到,全球经济复苏进入确认期,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先顺序应为股票优先,汇率产品次之,然后是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不少基金公司对2018年股市偏向乐观。

  新华基金研究部总监张霖指出,2018年,从流动性上看,在市场盈利继续改善及流动性中性偏紧的影响下,A股将大概率呈现出结构性慢牛行情。

  银华基金提到,2018年,核心资产仍有机会。重点关注金融企业、消费升级的行业、家电行业、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行业,包括大宗商品的铜金属以及与原油相关的行业,受益制造业再投资推动的高端制造、全球贸易上升相关的航运,以及业绩增长明确的科技和创新行业。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也指出,2018年,随着A股利润率提高的行业个数增多,市场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A股将从强者恒强到强者更强。鉴于新经济成为新一轮大周期的增长动力,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建议关注与大消费相关的白酒、家电、医药行业,与新科技相关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军工、新能源等行业。

  2018资产配置:原油表现可能好于黄金

  除了股市,对于部分大类资产,2018年又要如何配置呢?

  债券

  新华基金固收类投资总监姚秋认为,从债券供需层面看,目前债市已呈现出调整末期的特征,2018年有望温和回暖,将实施纯债、转债、股票三管齐下的战略。其中,债券投资仍以票息为主,以期获得基础性收益,转债投资则需要耐心等待供给放量机会,而股票投资则将遵循价值投资策略。

  商品

  嘉实基金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原油表现可能好于黄金。

  2018年,原油需求将稳步提高。从供给端来看,2017年,OPEC减产得到较好贯彻执行,显示了OPEC国家和俄罗斯维护油价的决心,且已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末;另外,2018年原油供给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可能出现供求紧张情况,WTI油价有望在2017年60美元/桶基础上,继续上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公募基金 资产配置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