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姚秋:历劫冰火两重天 2018年债市有望回暖

新华基金姚秋:历劫冰火两重天 2018年债市有望回暖
2018年01月18日 04: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债券市场从2016年的大牛市到2017年的低迷行情,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针对2018年的行情,新华基金固收部投资总监姚秋综合分析认为,今年债市有望温和回暖。

  姚秋表示,2018年宏观经济既有企业盈利大幅向好、库存水平合理、价格体系得到理顺等积极因素,也有总杠杆率有待降低、就业状况仍需改善等消极因素。再具体到债券的供需层面,债券的供给和融资额均出现萎缩。从债券供需两方面来看,全面萎缩的状态正是熊市末期的特征。综合看来,2018年债市有望温和回暖,合理调整预期,全年债券市场仍大有可为。

  对于2018年债市的投资逻辑,姚秋分析称,在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上行空间不大、低等级债券违约风险高于2017年、股债阶段性跷跷板效应明显、转债供给大幅放量的四大前提下,在资产配置上,2018年将实施纯债、转债、股票三管齐下的战略。其中,为了防范信用利差保护不足及长久期风险,债券将投向高评级中短久期的标的,以期获得基础性收益;转债投资则需要耐心等待供给放量机会,期待低风险带来的介入良机;而股票投资则将遵循价值投资策略,勇做价值发现者,而非脱离基本面的趋势跟随者。

  据了解,虽然过去两年经历了极具震荡的市场行情,但以姚秋为代表的新华固收团队仍以卓越的投资能力抓住了震荡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为投资者赢得了稳健优异的回报,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海通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新华基金固收类产品以6.28%的净值增长率夺得行业冠军;2016年度新华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09%,排名行业第五,超额收益更是排名行业第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彩月

转债 债券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