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把握两大投资主线

  韩林

  市场在8月经济数据公布后催生了结构的渐变,周期性板块短期调整幅度较大,而消费、成长板块表现更好。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开展、环保因素的持续高压,传统周期行业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供需紧平衡局面会维持较长时间,在需求不出现大幅下滑的前提下,企业盈利中枢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在股价充分调整后,周期品行业仍会有表现机会。

  在周期短期退潮的背景下,食品饮料、地产、家电等行业出现了轮动。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消费者节前备货采购需求旺盛,部分高端白酒尽管放量,但渠道仍出现供不应求、库存不足的现象,并且批价已有企稳回升迹象,未来将继续看好以高端、次高端白酒为代表的板块在旺季的量价表现,预期三季报仍将达到市场的预期。

  家电方面,虽然前期拉动空调内销高增长的低基数与地产后周期两大因素影响逐渐减弱,家电行业的估值弹性有所不足,但少部分龙头个股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经过前期的调整,部分个股估值切换空间已经打开。

  未来将把握两方面的投资主线:

  一是低估值板块的内部轮动,从低估值、低配置、低涨幅、基本面有拐点预期的综合角度做筛选,如建筑中的PPP板块,相关个股半年报业绩出色,三季报和年报预期也将维持较高业绩增速,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前期受制的政策、利率等负面因素已经边际好转,防守反击的性价比凸显。

  二是估值合理、中期增长逻辑通顺的板块,如消费电子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消费电子白马年初以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和股价表现,在苹果新品发布会前后,部分投资者选择了兑现收益并观察新品需求情况。在新品创新较多、供给严重不足前提下,相关供应链公司的生产高峰期将大幅延长,奠定了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成长基础,股价调整提供了再次布局的机遇。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毋庸置疑,双积分与燃油车退出政策奠定行业大方向,将重点关注掌握稀缺资源、具备龙头地位、进入核心供应链的个股。

  (作者系农银物联网混合、农银尖端科技混合、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基金经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