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关注业绩估值相匹配的五大行业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今年市场投资的主线在于寻求业绩和估值匹配度较高的品种。具体来说就是估值水平不高、业绩改善确定性较高的品种是今年最容易获得超额收益的对象。”沿着这个思路,广发基金从上市公司中报中筛选出估值水平不高、业绩相比一季度有较大改善的行业,包括医药生物、保险、家用电器、休闲服务、交通运输等。

  具体来看,在经济数据方面,8月全国制造业PMI录得51.7,相比上月小幅回升。生产和需求指标均有所改善。其中,生产指标从53.5上升至54.1,这和8月发电耗煤增速达到13.4%相印证。此外,采购量的回升也指向企业生产意愿有所回暖。需求方面,新订单回升到53.1,进口也有所回升,指向内需短期有所改善。

  广发基金分析,产成品库存继续回落,印证此前其对于库存周期开始切换到主动去库存阶段的判断。此外,主要购进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也和周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相印证。因此,8月PMI整体来说和其他经济数据走势一致,指向经济短期韧性较强。

  截至上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完成,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情况和库存周期的切换相一致。中报显示,A股剔除金融的中报收入增速从一季报的25.1%下滑到23.5%,盈利增速从48.7%下滑到33.4%。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盈利增速也继续处于下滑通道,中小板盈利增速录得23.5%,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增速则从一季报的25.5%下滑到21.9%。

  根据对经济周期的判断,广发基金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年内均处于持续下滑的通道中。不过,虽然A股整体盈利增速处于下行通道,但其中有部分行业受益于行业结构的改善而实现了业绩的拐头向上,这其中就包括中上游的周期性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