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7日14:50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会”暨颁奖典礼上,银河基金总经理刘利达、易方达基金副总经理陈彤、中融基金副总经理候立鹏、鑫元基金副总经理王辉、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梁伟泓参与了圆桌对话:《固收类基金公司管理思考与心得》,济安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为主持人。

  中融基金候立鹏:中融基金在业内算是新兵,秉承理念就是要做绝对收益。从固收团队来讲,我们讲究小而精。货币基金管理,销售团队要打配合。未来想打造绝对收益品牌,不比拼排名,追求为投资者创造稳定回报。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主持人:谢谢,刚才陈总提到了一点,固定收益产品的风险也是很大的,我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什么样的体会,因为我在刚入行的时候或者我以前在学习的时候,那时候对证券市场的印象是什么,股票是高风险产品,债券是低风险产品,但是最近一两年,这个市场,尤其是信用风险的爆发,让我们感到这个债券基金的风险其实我觉得它有的时候,它的投资标的的风险比股市大,你股市上面发现风险,跌停板,一次跌停板10%,而债券上面信用风险爆发的话,不光是利息,本金都没有,所以那么大的团队加强对市场的研究,找出自己边界非常重要,那么第三家我们有请中融,它给我的印象是什么,这一家公司资本金非常雄厚,11.5亿,我们很多基金公司成立的时候,注册资本金是一个亿,他是11.5亿,是资本金非常雄厚的公司,这是他们第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作为一家成立时间才4年多一点的新公司,这家新公司表现出来是全方位发展的态势,从产品线的布局来讲,很多类型的产品他们都有,但是在这4年里,他们目前来看做的最好的还是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所以超一半以上的产品,都是在固定收益产品,尤其是货币市场方面,所以我们想请侯总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方面一些经验、体会、心得,好吧?谢谢。

  侯立鹏: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领导,中融基金在业内实际上算是一个新兵,因为成立时间也刚刚满4年,这个是我们在中国基金金这这块比较显眼,我们过去7.5亿,今年又刚刚股东注资变成11.5亿,这是我们股东中融信托对我们一个重大的支持。应该说中融基金这么几年发展的速度确实比较快,我们发展速度上,实际上大部分的规模多数是来自固定收益,这和我们整个一个经营理念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从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承一个理念,我们要去做绝对收益,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说,实际上在过去几年发展过程当中,实际上固收绝对是一个最大的品种,而且在这个品种上,想要做起来,可能要比权益类的产品要相对来说要容易一点,从不同团队来说,我们不像易方达老大哥那样有庞大的固收团队,我们做的一个,应该说小而精的这么一个团队,实际上我们固收加起来还不及易方达70人的一半,而且我们在方方面面,不仅仅固收部在投资和研究方面还要发挥力量,从固收本身来说,我们公司整个无论中后台,包括销售,包括交易等等很多方面都在围绕着固收去做,特别比如我自己本身分管市场的,无论在产品的研发,包括在销售方面都去要配合固收,像我们的货币基金这些年,应该说在业内一直表现的很突出,业绩一直是排在前列,实际这个也是跟我们整个公司内部相互联动,互相很好有直接的关系。

  从我的角度来说,实际上大家知道公募基金的管理很大一方面是流动性管理,流动性这块,实际上除了它自己要求做好交易之外,更重要的是我们销售团队要去配合它。但是我们实际上从货币基金角度来说,我们原来的中融货币基金连续几年业绩都很好,我们去年刚刚成立的中融竞争力,今年以来一直在所有货币基金当中都排在前三名,而且一直没有掉,一直很稳定,这也跟我们销售团队跟投研这边相互配合有关,投研去做投资、找时点,他们把投资做的很好,从销售角度来说,我们去配合他,把这个投资会做的更好。

  我觉得,因为我一直,我们公司一个理念,一个公司的规模的大与小,不仅仅取决于它的某一方面做的好,而是要这个公司各个方面都要表现的好,实际上从固收角度来说,这只是我们公司一个起步,我们公司今年定的一个战略目标,我们要做一个绝对收益的公司,这种绝对收益的公司,大家会看到未来中融基金不仅仅是货币基金也好,未来大家会看到我们的FOF,我们的量化这些产品会更好,未来我们想打造的是一个绝对收益品牌,为中国的老百姓创造绝对收益的价值,我们在业内,我们也不去说比拼我的排名一定要多么多么靠前,而是我们追求的是每年为我们投资者创造稳定的回报,这是我们的一个想法,所以说也请大家以后多多支持我们中融基金,我相信中融基金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个良好的回报,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