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10:47 新浪财经

  泰达宏利基金:创业板大幅下跌,市场受情绪影响较大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3200多只股票只有100多家红盘。沪指收盘重挫1.43%,收报3176.46点;创业板指更是大跌5.11%,收报1656.43点,再度刷新阶段新低。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695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近500只股票跌停,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市上扬。泰达宏利基金表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受创业板龙头中报业绩不符合预期的影响。从长期来看,市场的规范化运作更有利于发展,宏观经济数据也对经济复苏相对有支撑。

  泰达宏利基金指出,7月17日创业板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创业板龙头个股中报陆续披露,业绩表现不符合预期,对市场信心有所影响。其次,创业板个股也面临较大的减持压力。另外,未来金融市场将更强调稳定和注重监管的预期也对部分短期博弈资金形成压力,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但7月1日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略超预期,二季度GDP增长6.9%,持平前值并好于预期。从三次产业来看,第二产业增速持平于一季度,但第一产业回升0.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略降0.1个百分点。环比增速则提升至1.7%,大致符合季节性。出口回暖及投资改善,工业生产远超预期。泰达宏利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