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11: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事件1:3月初,美国公布了2月份的ISM制造业PMI指数,最新值为57.7,比1月的56.0继续上升,再创本轮短周期的新高。其中新订单从60.2大幅上升到了65.1,是2013年12月以来的新高。除了价格和就业分项略微下降,其余分项均持续改善。整个制造业显示景气程度加速赶顶。10号公布的非农数据也维持强劲,新增23.5万,失业率继续下降,这还是在劳动参与率上升的情况下发生的,显示劳动力市场非常接近充分就业。 

  事件2:3月16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是随后耶伦释放出鸽派言论,认为1月议息会议以来,经济增长不足,美联储没有看到股市的乐观情绪转化为企业的投资支出。她认为美联储将采取渐进式的加息,暂时看不到需要加快利率正常化步伐的迫切性。 

  解读:2月经济数据的持续反弹确认了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景气顶部。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为居民收入提供支撑,从而转化为增强的消费者信心,使得库存周期的改善得以持续。向前看,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短周期的景气高点,未来一个季度经济增速将开启高位震荡的模式,基本面依然良好。 

  利率政策上,我们认为3月的加息之后,最早在6月才可能再次加息。但是就像我们之前认为3月加息概率被市场低估一样,6月加息的概率依然被市场低估。尽管耶伦目前释放的鸽派的信号,但2季度是基本面高度景气的时间区间,是大概率的加息窗口。 

  资产配置上,基于依旧强劲的基本面(中国的复苏顶点应该还会滞后美国),我们认为以美股,港股,包括A股在内的风险资产依旧会好。行业上,匹配基本面周期性改善的行业,包括上游的资源以及能源类行业会是中短期的强势品种。但是由于长周期在逐渐接近下降阶段,权益市场中的避险行业也会持续向好。这两者并不矛盾,因为周期性行业的投资逻辑着眼于中短期,非周期则着眼于中长期,且他有相对收益的时间可能会长于周期行业,但涨幅大概会逊于周期。在股票市场之外的大类资产层面,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的演绎顺序类似于股市内部周期与避险行业,但时间跨度会长很多。首先,大类资产中的周期性资产,即商品会高位震荡,最好的涨幅也许已经过去,但真正的下跌会在股市下跌之后才开启,也正是商品价格持续在高位才会使得周期行业持续走高,最终超越商品本身的涨幅。而避险资产黄金在整个周期见顶之前会一直震荡向上,中枢缓慢抬高。在股市下跌(过热中期)乃至商品下跌(滞涨时期)以后才会见到顶部,若央行介时再次动用非常规手段(比如QE),则其顶部将远超预期。至于债券类资产则需等到黄金见顶时才会出现一次大型的配置机会。那将是下一次大周期开启的序幕。 

  回到当前的周期,在品种选择上,黄金类资产作为中长期向上的品种可以做长期配置,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ETF以及金银珠宝基金,如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001302)均是不错的选择。其中金银珠宝基金前期弹性会大于黄金,但在股市下跌开启到黄金见顶之前会有较大波动。至于中短期的周期机会,我们认为上游强周期行业以及基于这些行业配置的周期优选基金,如前海开源周期优选混合A(003857)会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