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5日16:18 新浪财经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3月25号,除了英国之外其他欧盟的三十七个成员国会在罗马举行欧盟的庆祝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而在三月底的时候英国就会正式进入脱欧的谈判。恰恰在这个时候苏格兰也来凑热闹,要举行一次独立公投。

  英国脱欧在去年是一个著名的黑天鹅事件,在公投之前大家都预计英国应该是留欧的,但是最终的结果让全球的投资者都大跌眼镜,最终脱欧了,现在要正式启动脱欧进程。英国脱欧是欧盟一体化进程的重大阻碍,欧盟其他国家特别是以德国为首的国家都希望推动欧洲一体化,搞庆祝活动其实也是为了提高欧盟的凝聚力。英国脱欧不仅影响到英国的经济和欧盟的经济,它对于英国的政治也会产生影响。所以我们看到现在苏格兰也开始凑热闹了,要做独立公投,估计将来北爱尔兰也有可能要求做独立公投。这样可能会对英国的政治格局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英国脱欧对于经济面、政治面的深远影响现在还没有完全显示出来。在将来很多年,英国都会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

  而脱欧无疑会影响到英国的国际地位。作为世界经济中心,伦敦的国际地位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和以前相比会有所削弱。脱欧之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一些贸易谈判就要重新开始谈,而总部设立在伦敦的一些金融公司可能就会搬到纽约、香港或者巴黎等地方,这样就会影响到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伦敦还是国际金融中心,但是和以前相比地位有所削弱。这是英国脱欧必然带来的影响。

  英国脱欧之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往来就不像以前那么便利了,要去重新谈判。而英国对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谈判也可能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中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英国脱欧对于欧盟,对英国,甚至对于全球经济来说,都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英国脱欧也有一定的正面影响,比如英国对欧盟的义务会减少,也不会受到意大利等“欧猪四国”债务上的影响。另外英国脱欧可能会削弱欧盟整体的力量,这样对于中国来说,会变相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提高中国在欧盟和英国之间谈判时的地位。相对而言,英国脱欧对于英国来说负面作用会更大。减少了一部分负担是正面的,但是在贸易上的损失,在国际地位上的损失,远远超过那一点正面影响。

  而英镑在英国脱欧之后,也就是去年六月份之后,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最大跌幅达到20%以上。现在超跌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反弹,有一些走强这很正常。但是从长远来看,英国脱欧对于英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会逐渐的体现出来,这可能需要花很多年。所以我对英镑的前景并不看好,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贬值,短期内有反弹的可能性。

  另外近期大家很关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美联储从2015年12月份进行第一轮加息,标志着美联储进入一个加息周期。这一轮加息是比较纠结的一次加息,美联储在第一次加息的时候向市场暗示,2016年可能有四次加息,但是我们看到实际上2016年一直拖到年底才有一次加息,步伐是比较缓慢的。因为美国也在考虑,如果美联储加息过快会导致美元走的过强,从而影响美国的出口,增加贸易赤字,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所以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应该是比较慢的。今年在三月份加一次息,可能在剩下的半年时间里就不会再加息了,有可能拖到年底再加息。

  美联储加息之后,其他国家的央行肯定要有相应的对策,否则就会造成本币的贬值。比方说美联储加息之后,中国央行已经改变了之前不断降息的节奏,甚至有一些变相的加息举动。春节之后,央行通过一些市场化的手段进行加息,这也是为了防止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而其他国家的央行也有这样的问题,比方说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为了刺激经济倾向于减息,现在美联储在加了第三次息之后,他们可能就要改变之前的负利率或者零利率的政策,有可能跟随美国进行加息。而中国央行还是比较坚持自己的节奏和步伐的,今年主要还是中性稳健的政策,还没有到收紧的地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