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23:20 中国基金报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谈到如何穿越牛熊获取长期稳健回报,杨飞表示,坚定选择300亿元左右总市值、业绩增速高、估值低、确定性强、行业处于高景气的股票。以国泰估值优势为例,以持有中小盘股票为主,同时成长股持有比例最高,在2015年三至四季度持有成长股的平均占比超过80%。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杨飞管理的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和国泰金龙行业过去三年总回报分别为123.25%、100.74%和92.08%,均位居同类55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前10%。

  对于杨飞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有第三方分析人士认为,杨飞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不以短期业绩为目标,追求长期稳定回报。比如去年10月、11月,杨飞管理的产品业绩并不理想,因为当时蓝筹股、周期股迎来行情而中小创始终在震荡调整阶段,但杨飞没有改变策略,去把成长股卖掉而调入周期股,仅仅是降低了仓位,为2017年做布局。去年12月周期股迎来调整,因此今年以来其管理的产品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面对中小盘成长股的的高风险,杨飞主要以两个指标来规避风险、锁定收益——公司业绩、合理估值。公司业绩是锁定安全边际非常关键的因素。只靠“讲故事”而没有业绩支撑的公司是不足信的。但对于上半年业绩不好,三季度利润上涨,出现经营拐点,而又在调研后发现这种增长是可持续的,或是上市公司剥离亏损,轻装上阵的,才是真正有成长性的。

  对于如何判断估值的合理性,杨飞认为,估值的高低与某个时期所处的大环境有关。比如说,2015年处于货币宽松、流动性充裕的阶段,市场整体估值较高,那么就要选择30倍左右市盈率的高成长公司,在40倍左右市盈率水平卖出;而2017年货币政策处于中性偏紧的状态,那么就要选择20至25倍左右市盈率的公司,在30倍左右市盈率时卖出。当然,对于公司的成长性的要求并没有放松,仍然需要30%-50%的业绩增速。

  此外,杨飞还擅长基本面右侧的成长投资,擅长挖掘高景行业,如电子、环保、通信和医药生物行业,而这些行业也是成长股聚集地。杨飞表示,对景气行业的投资,首先判断出某个行业在未来5至10年成长较好,再把其中最好的2、3年把握住。

  “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Chinafundnews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基金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