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3日23:20 中国基金报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沪生

  牛气冲天的港股,让2017年的资本市场心跳加速。

  2017年以来,香港市场如同开挂,表现颇佳,截至2月22日收盘,开年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0%。资金面上,北水汹涌南下,进入2017年以来,深市港股通和沪市港股通合计日成交额从约50亿港币增加至超过70亿港币,且日均成交总额水平波动不大。净买入额从10亿港币左右振荡增加至30亿港元左右。

  港股升势浩大,带动主投香港市场的QDII业绩齐飞。Wind显示,截至2月20日,今年来国富大中华已经取得10.98%的收益,在3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

  国富大中华是主投港股市场的绩优QDII基金。2016年,港股市场跌宕起伏,国富大中华抓住了波段机会,以8.14%的全年业绩,排名在海通分类的11只大中华区股混基金中排名第一。

  在基金经理徐成看来,2017年港股的精彩才刚开始。尽管数周的持续上涨已经产生了一定的落袋抛压,港股短期内有可能产生技术性调整,但目前来香港市场的估值、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流动性都支持港股的走势,因此如发生回调,实则酝酿布局良机。中期而言,行情仍将持续,持乐观态度。

  水往洼地去

  目前内地经济正处于复苏期,互联互通带来的两地市场资金流动的便利性增强,在徐成看来,这些基础有望使部分优质的香港上市公司享受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徐成表示,站在估值的角度,过去的四五年香港市场表现持续疲弱,虽然2016年港股表现比A股略好,但恒生指数较国际指数相比,涨幅依旧不明显。估值处于低位的港股市场与A股和发达市场相比更具吸引力,“目前市场情绪比较积极,国内流动性比较好,都在积极寻找投资标的,哪里的估值低,水就往哪个洼地流。”

  从四季报的数据可以看到,国富大中华在港股上的配置达到65.63%,较三季度末增长超过5%,呈现逐渐加仓态势。徐成表示,国富大中华在1月份适当地增加了一些股票仓位,继续超配有结构性增长机会的行业,如互联网、科技、医疗和教育等行业类股;此外,也看好消费板块的机会,比如汽车。同时,也关注保险、大宗等周期性板块。

  在徐成看来,估值便宜是本轮上涨的根本逻辑,而南下资金的奔流则给到港股很好的支撑力,给香港市场流动性带来非常好的增量。与此同时,1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3.74万元,中长期贷款新增2.15万亿,远超市场预期,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1.52万亿,超过2016年全年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额的1/3,足以证明目前宏观经济相当好,今年的经济增速至少在上半年问题不大。

  “而且我们也看到上市公司月度销售数据、大宗商品价格较2015年流动性推动行情来说更有基本面的支持,宏观经济复苏PMI、出口指数、信贷数据也都非常好。”徐成指出,这一系列的增长都会为投资港股带来不错的盈利表现。

  此外,从上市公司一季报整体来看,港股企业盈利基本面也有较大的支持。

  “所以我们认为港股短期涨幅比较明显,当然在这种时候更要警惕,不排除短期会有技术性调整,但整体下行风险有限,全年我依旧是比较乐观的。”徐成认为,深港通开通以后,国内投资者配置性的需求更增,香港市场下行风险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市场的红火带动了相关QDII、沪港深基金的优异表现,现在大多数基金受益于业绩表现都已停止大额申购,国富大中华目前依旧开放申购。

  中小盘有望受益

  徐成表示,当前情况下,海内外资金具备持续涌入香港市场的基础,国富大中华依旧会维持相对较高的仓位。而在配置上,就港股而言,更青睐一些长期以来被低估的中小市值股票。

  徐成指出,2016年,港股的银行股走出一波靓丽的行情,现如今,银行股的AH价差已经收敛,未来行情主要靠业绩推动,而质地优秀的中小盘股票有可能更容易得到资金的青睐,走出下一波行情。

  “A股的创业板经过大幅调整,如今的平均市盈率仍然高达70倍左右,而香港上市的许多中小盘的公司PEG都还在1倍以下。历史上中小盘在香港市场交投清淡,重视度低,然而受益于北水南下,中小市值股票有望受益于大陆研究力量覆盖加强而获得估值提升红利”。徐成表示,重点关注估值便宜、盈利确定性较强,质地比较好的中小市值公司。通过基本面分析,挑选质地好、增长空间大、有核心竞争力、盈利确定较强的个股做中长期配置。同时,积极关注周期类、以及估值被低估且股息率高的公司。

  除了港股外,徐成认为,海外一些其他地区的优质标的同样值得投资。

  “为了避免过度集中持股带来的风险,例如碰上香港市场的波动,我们会选择分散性投资,这也是QDII基金的一个显著特点,灵活,周旋余地大。”徐成介绍,由于提前布局了台湾、韩国的一些质地比较高的科技股,同样在业绩上得到了不错的反馈。“同时我们也关注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因为去年12月份的调整主要是由于市场情绪导致的,并非是基本面的因素,所以股价有回归的合理估值水平的潜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