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太多不用怕,牛人实盘带你买。择时选基一键搞定,“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46天赚38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张燕

  2017年开年沪指步入震荡修复格局。1月初,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混改涉及板块表现优秀,带动股指快速上行;但新股发行加速导致创业板指数持续阴跌,拖累大盘整体走弱;临近春节,央行出台“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亦呈现较为积极的局面,带动大盘企稳走暖。2月,“一带一路”主题发酵,指数继续上行。

  2016年,A股表现顽强,全年走势可以用前低后高来形容,除去年初熔断的一波快速杀跌,波动率也始终保持稳定。在经济弱复苏大背景下,2016年A股呈现出主板强、创业板弱,周期蓝筹强、成长弱,大盘强、小盘弱的特征。行业板块中,偏上游行业普遍跑赢偏下游行业。

  2017年上半年,经济弱复苏持续,企业盈利有望延续,我们继续看好周期股行情,而创业板自2016年开始调整,目前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下半年可重点关注。

  1月进出口、重卡销量等均出现积极变化,进一步给国内经济景气度向好提供了佐证,盈利驱动市场的逻辑将持续。1月份内外贸易数据超预期,据海关总署统计,美元计价下,1月进口总额同比增加7.9%,出口同比增速扩大到16.7%。1月贸易顺差513.5亿美元,较去年12月大幅增加。1月国内重卡市场共销售各类车辆约8.2万辆,环比增长9%,比去年同期的3.68万辆大幅增长122%。受国家治超新政实施的推动,加上煤炭市场补充库存等因素,公路和铁路货运运力紧缺,重卡新车销售攀升。

  另以传媒板块为例,2016年政策收紧及票房不达预期导致板块跌幅较深,目前估值中枢已下降至30倍附近,比2013年启动时略高,作为板块景气度指标之一的票房预计将从二季度开始转暖,叠加暑期档预期,有望再次带动板块行情。

  (作者系农银中小盘混合、农银消费主题基金经理助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