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10:02 综合

  来源:号外财经网

  据号外财经观察,因对市场美联储未来数月内加息的预期增强,5月24日,美元兑欧元触及近10周最高水准,兑日元和瑞郎也走坚。在上周美联储发布4月会议记录和周一美联储官员暗示6月可能加息后,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6月或7月加息的预期积累动能。号外财经注意到,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机率为34%,周一时为30%。继格罗斯之后又一位被业内誉为“债券之王”的基金经理Jeffrey Gundlach上周表示:“美联储已经出现转变,从‘如果数据模式好转我们就会对加息开绿灯’,变为‘除非数据模式恶化否则就给加息放行’。”他预计,今年联储加息一次的概率只有50%。

  美国加息预期再起,A股似乎无动于衷,并没有大幅下跌。

  号外财经发现,上周市场进入暴跌之后的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围绕2800点争持不下。本周二市场低开低走,2800点再受考验。公私募基金虽然对美国6月加息概率的大小也产生了较大的分歧,但一致认为短期A股仍然以震荡整理为主,博弈倾向明显。

  博时基金认为,虽然客观上,美联储加息可能取决于其经济状况,但是正如今年年初所展现的,美国国内及国际金融市场的反应,可能还是美联储加息的约束之一。有了今年年初的教训,全球央行充分认识到政策协调的重要性,所以美联储单边作为的可能性也不大。由此,虽然预期有所波动,但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依然较低,其对金融市场的冲击暂时也会放大。

  海富通基金认为,美联储释放鹰派信息,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美元走强。不过,会议纪要公布后,最近几天市场并没有明显下跌,可见短期内下跌的动能已得到了较多的释放。

  国泰基金认为,此次出现边际变化的并不是美联储的政策风向,而是市场预期。一方面美联储出售少量国债和MBS并非“突然”的缩表行为,今年2月已有先例;另一方面美联储鹰派发声也一直未断,但前期市场对此“选择性忽略”,甚至形成了6月不加息的“一致预期”,将美元指数打压到93附近,创近16个月以来的新低。基于对市场过度渲染联储“鸽派”态度的担忧。国泰基金判断:美联储年内或将加息1-2次,最大概率加息时点是6月和12月。

  私募基金和信华通冯志坚表示,实际上,A股市场在之前已对美国加息预期的负面情绪得以释放以及消化,若加息对A股影响不大。“对于A股,我依然维持长期看好的观点。近期A股一直围绕2800点位置反复争夺,个人认为是一个磨底的过程。”他说。

  私募基金贝莱德资产同时表示,美联储加息存在着一定的概率,但影响已经提前反映,不必太过悲观。A股有自身的规律运行,国家政策的调结构和微刺激政策交替实施,作为职业投资者目前只能空仓等待,耐心等待成交量的放大和趋势的变化才是稳健的策略。目前大盘弱势盘整中,量能的萎缩预示这反弹高度收到一定的制约。建议布局吸纳下一投资热点板块成为当务之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