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富 适度宏观紧缩有利提升市场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华富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虽然货币政策将有所调整,流动性有收紧趋势,但适度的宏观紧缩政策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整体价值。现阶段股票市场趋势与利率方向将呈现正相关的关系。

  报告认为,从目前出台的一些调控措施来看,调整较为频繁,但总体还是谨慎的,为保持宏观经济长期较快增长,政府将谨慎调控,调控过度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市场处于物价预期升温阶段,预期下半年CPI将逐步回升至3%左右,因此,今年下半年整体市场可能处于温和通胀阶段,A股市场也将处于加息初期阶段,此阶段市场趋势与利率方向正相关。

  另一方面,汇率加速上升也将提升整体市场估值水平。从国际经验看,资产溢价效应吸引外资流入,资金供应增加,推动证券市场价格上扬。但由于中国货币没有实现自由兑换,外资热钱对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将大大打折,加之在大盘股上市和定价水平国际接轨进程加快等因素的影响下,在当前

人民币汇率升值初期,对资本市场整体的影响更多的将呈现箱型运行格局;但从长期来看,人民币长期升值势必导致国际资本流入,为股市长期走牛营造有利的资金环境。

  在判断市场进入繁荣周期的基础上,华富基金表示将首选估值合理的成长型公司,在行业与公司选择方面,坚持围绕投资、消费、出口的结构升级来寻找投资机会,看好的行业包括:先进装备、3G设备、电网设备、

数字电视、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军工、新材料、轿车、酒店、旅游、商业、金融、新兴服务业、部分医药、
商业地产
、健康食品、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工程服务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