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泰基金 短期市场弱势调整或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1:35 国泰基金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大幅下跌,继“黑色星期一”之后又出现“黑色星期五”,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570.15点,下跌5.53%,深证综指收盘于387.48点,下跌幅度更高达8.36%,成交量较上周明显萎缩。

  宏观调控可能超出预期仍然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前期涨幅大的强势股和基本面缺乏支撑的概念股成为重灾区。在风格指数方面,中小盘股票跌幅超出大盘股,成长股跌幅超出价值股,深圳中小板整体受创。在行业方面,石化、金融比较抗跌,而有色、商业、汽车跌幅居前。值得关注的是,上周H股指数上涨0.22%,与内地市场大幅下跌形成明显反差,一方面是因为H股较少受扩容的冲击,另一方面也说明内地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反应更加敏感。

  本周市场展望

  扩容和宏观调控仍是影响本周最主要的因素。扩容方面,本周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扩容高峰,一周发行5只新股。宏观调控方面,8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

银监会联合发布《新开工项目清理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对今年上半年总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新开工项目逐项进行全面清理。对有问题的新开工项目,要责令其暂停建设、限期整改。

  展望本周市场,在大幅下跌以后可能会出现反弹,但难改短期弱市格局。宏观调控对投资者的心理总会产生影响,市场需要时间消化,但由于预期宏观调控的措施比较温和,再加上流动性充足的状况可能无法得到根本改变,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因为宏观调控而改变对A股市场的乐观态度。8月份的调整将为四季度重拾升势做好准备。

  投资视点:转向蓝筹和大盘指标股

  基于市场已经面临较大的中期调整压力,追求防御性品种应该是下阶段较为合适的投资策略。以内需、创新、

人民币升值为主线,因此建议关注食品饮料、零售、机械、金融、房地产、有色、通讯传媒等行业,回避缺乏业绩支持、估值过高的概念性
股票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