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信基金 业绩持续增长是永恒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0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在震荡整理格局下如何把握投资机会?近日,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发布200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企业盈利的持续稳定增长是永恒的投资主题。

  建信基金认为,“十一五”规划纲要、重大产业政策、资本市场制度变迁等方面从根本上改善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基础,对市场总体构成长期战略利好,而高管激励、整体上市、市场化并购等也为企业盈利快速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企业盈利的持续稳定增长应是永恒的投资主题,下半年的投资应该紧扣这一主题而进行。

  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或条件的行业,如新

能源、新材料、环境工程、电网设备、机械装备、IT技术的延伸、生物工程等行业,要继续给予较高的估值;对于环境友好型企业也应重点关注,因为降耗节能、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各级政府必须落实的一项任务,这使得电机改造、风能、核能、水处理、矿山整治等方面存在投资机会;在新农村建设背景下,与农业、基础设施、消费品相关的行业与公司也蕴藏着机会;与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
房地产
、金融等行业与公司也是建信基金关注的重点。

  对于定向增发,建信基金认为,这是一把双刃剑,应该有选择性地参与:一种是折价发行的公司;另一种是通过增发实现资源优化重组、整体上市,提升投资价值的公司。

  建信基金认为,由于债市利率提高,使市场提高了收益回报预期,而通过新股发行所带来的低风险收益则恰好可以满足市场这样的需求。根据我国市场历史经验和对可预见未来的展望,“新股不败”的现象还有望延续。据建信基金测算,新股申购所能够带来的收益率预计在6-16%之间,平均应能达到10%以上,持有二级市场

股票组合的吸引力将受到一定影响。因此,股票投资组合也要进行相应调整,适度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