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发基金 3至5年内将现千亿规模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伟丽 周翀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朱平日前表示,未来3至5年内,中国有望出现管理资产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基金。他认为,今后牛股的数量“肯定要比以前多”。

  在出席本报与新疆证监局联合主办的“全流通时代新疆公司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时,朱平说,中国经济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虽然并不好判断大牛市是否来临,但可以乐观判断“牛股数量肯定要比以前多”。他说,如果中国人均GDP从1000美元增长 到3000美元,则有很大可能导致两种结果:要么单个公司的销售额、营业收入占GDP比重扩张为原来的3倍,要么可实现优秀业绩的企业数量扩张为原来的3倍。“这对投资活动将形成非常大的帮助,在过去10年的前5年中,寻找优秀的持续上升的股票,还是比较困难的,而在这种发展机遇下,同样工作的难度会小得多。”

  朱平认为,未来的一段时间,将是我国

资本市场“比较有利于投资者的时间,而且这个时间并不是经常出现,因为人均GDP达到和超过1000美元的黄金发展期只有一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