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航建议给FOF一个单独的类别

王群航建议给FOF一个单独的类别
2020年12月03日 16:34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12月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养老与基金研讨会在京举行,百嘉基金发起人王群航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如何把握个人养老投资风口”圆桌论坛。他表示,FOF恰恰是我们《新版证券法》所配套的基金分类里的第四条,第一条是股票基金,第二条是债券基金,其中就有FOF,现在可能是并到混合基金里面了。我觉得应该给我们FOF一个单独的类别,包括养老基金,这可能对于促进FOF和样基金的发展是有帮助的。

  部分发言实录:

  养老基金是我们中国公募基金里面的一个全新的品种,值得大家作为个人资产配置里面的重要品种。后面我想讲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大家都在想风口在哪里,这个风口可能就是税延。我们希望税延能够尽快地推出来,这是第一个。税延推出来的时候,能让大家得到更多的优惠,通过税延能够更加的激发起广大社会公众对于养老金投资的积极性。

  第二个,FOF恰恰是我们《新版证券法》所配套的基金分类里的第四条,第一条是股票基金,第二条是债券基金,其中就有FOF,现在可能是并到混合基金里面了。我觉得应该给我们FOF一个单独的类别,包括养老基金,这可能对于促进FOF和样基金的发展是有帮助的。

  另外,还想给新浪网友提个建议,我们今天的话题虽然是风口,但是我想我们个人生命周期的变化,年龄的增长是没有风口的,无论有没有风口你的年龄都会增长,所以有风口我们要投资,没有风口也要投资。

  第四个,投资养老基金千万不要被养老所局限,它是养老及跟我们要投资,我们要把它当做一个基金来看,养老是对这个产品的定语,是个限制,是它的定型。我们如果把它当做一个基金来看的话,其实这类产品有很多优点,前面各位嘉宾都讲过了,最典型的就是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双重优中选优,资产再配置,风险再分散,资产配置散而不散,绩效表现对于风险和收益在更高层次的二次平滑,这个逻辑是很清晰的。

  所以我在想,对于养老基金大家第一可以把它当做养老基金投资,第二可以当做综合绩效表现非常好的基金产品来投资,我就讲这么多,谢谢,也谢谢各位嘉宾,谢谢钟会长,谢谢新浪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