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王宗合:一名12年权益投资老将的6个剪影

鹏华王宗合:一名12年权益投资老将的6个剪影
2018年02月06日 11:45 新浪基金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鹏华王宗合:结构市中静心挖掘 力争长期超额收益

  一名12年权益投资老将的6个剪影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A股的大行情中乘势而上,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并非难事,而要穿越牛熊、持续赚钱则实属不易,具有12年权益投研经验的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就是长期投资实力出众的少数派。

  记者注意到,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品牌传承和鹏华养老产业3只基金近1年回报均接近60%,而成立时间不足5个月的鹏华策略回报,则以超过20%的回报率,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独占鳌头。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实力派的炼就也非一日之功。在多年的投研历练中,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王宗合建树颇丰,在多个维度均取得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业绩等身的他正展现出作为专业投资者独具魅力的六个剪影。

  第一个剪影 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

  12年,对于人的一生而言并不算长,但对于职业生涯来讲已足够持久。目前,王宗合已拥有长达12年的投研经历,4年行研经验使其具有颇为扎实的投研功底,8年投资实践淬炼出久经市场考验的权益老将。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王宗合经验丰富值达8.74分,比同类平均水平高出74.80%。

  王宗合自己坦言,“我在前4年的研究工作中,涉及的行业主要是消费品类,如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纺织服装、家电、汽车等;而在后8年的投资过程中,慢慢拓展了自己的能力圈,例如建立起了制造业和类资源企业的逻辑体系。”

  在其一以贯之的“时间积淀,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下,历经市场牛熊周期转换,王宗合逐渐在漫长磨练中形成了“价值成长兼收并蓄,力争长期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

  在长期投资实践中,王宗合尤为擅长于挑选数一数二的行业与公司,并通过研究的领先性获取超额收益、合理估值,使得业绩表现稳健可持续。数据显示,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品牌传承、鹏华养老产业3只基金近1年回报均接近60%,在同类基金中均名列前茅。

  第二个剪影 长短期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

  正如每位出色的歌手都有其代表作一样,优秀的基金经理也有其代表的产品。以王宗合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为例,得益于在大消费类板块持续走强的市场环境中,重仓于白酒板块并坚定持仓,该基金得以在风格分化中精准捕捉结构性投资机会,在不同区间取得颇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的鹏华消费优选,是王宗合职业生涯中独立执掌的首只基金,如今已迈入第8个年头。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鹏华消费优选最近三个月回报为17.01%,位居市场同类可比的551只基金第八名,短期业绩表现极为亮眼。

  过去一年,市场风格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而鹏华消费优选回报率仍高达57.84%,远超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20.95%,在市场同类可比的509只基金中排名前十。从更长周期来看,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49.7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增长率仅为40.82%。

  第三个剪影 AI智投、百里挑一的基金经理

  前不久,作为国内的银行业巨头的工商银行(7.61 -1.81%,诊股),正式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投顾品牌“AI投”。“AI投”通过精选优质基金品种,利用科学资产配置理念构建组合并进行个性化推荐,让投资者能够以较低的门槛获得专业化的投资顾问服务,享受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降低投资的时间成本及机会成本,提升投资效率,分享普惠金融及科技创新的成果,使其上线后颇受投资者关注。

  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场公募基金的总量已超过4300只,由于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适合选择的基金品类和产品不尽相同,导致不少普通投资者形成了“选择困难症”;此外,基金运作管理策略,以及基金管理人经验能力各方面差异,导致不同的基金产品业绩表现往往也大相径庭。在凸显专业性和个性化的智能投顾系统帮助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构建投资组合的同时,业绩表现长期稳而优的基金产品也得以浮出水面。

  数据表明,由王宗合执掌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长短期业绩表现始终稳健优异,该基金业绩回报近一年、近两年均位于同类前5%,近三年、近五年均位于同类前15%。另据测算,最近5年中,投资者在任意一天购买鹏华消费优选并持有2年,就能拥有超过88%的赚钱概率,平均可获49%的正收益,成为市场上不可多得的冒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消费优选以持续稳而优的业绩表现,通过了多重数据模型严谨苛刻的筛选,成为入选工行“AI投”组合的三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之一,同时也成为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众多智能投顾平台的一致选择,无疑体现出多个渠道对王宗合优秀投资能力的高度认可。

  第四个剪影 专业机构、专业选择的基金经理

  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言,2017年是迷惑的一年,因为赚了指数但没赚钱的投资者比比皆是,而对于少数拔尖的专业投资者而言,这一年则是稳妥的掘金之年。数据显示,2017年,沪综指上涨6.56%,深成指上涨8.48%,而在市场的极端两极分化下,全年上涨个股仅25%,下跌个股占比则超过70%。

  在这样的背景下,王宗合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和鹏华养老产业两只基金则分别取得了49.93%、49.27%的丰厚回报。此外,成立于2017年9月6日的鹏华策略回报,经历了四季度市场的震荡调整,依然在2017年录得12.57%的净值增长率。凭借不斐的业绩表现,鹏华消费优选入选工商银行2018年一季度重点营销池,并在入池主动权益类产品中排名第一;该基金同时还入选工银股混财富指数成分基金,并在入池主动权益类产品中排名第二,为指数贡献了显著收益,成为全国最大最专业客户的专业选择。另据了解,上述三只基金均由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基金托管人,并在工行渠道首发,目前已入列该渠道最热销的基金产品。

  事实上,在多年的精心管理下,王宗合执掌的权益类基金普遍显现出穿越牛熊、持续赚钱的能力。整体统计来看,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1月25日,在王宗合2010年12月担任基金经理以来,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总回报达到114.12%,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40.82%;同期年化回报率达11.35%,同样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的年化回报率4.95%;最高连续6月回报达95.41%,显现出稳健可持续的运作管理能力。

  王宗合所管理的基金长期普遍稳健优异,也得到了多家专业基金评级机构的最高评级。据统计,仅2017年鹏华消费优选基金就同时荣获海通证券(13.45 -2.32%,诊股)、招商证券(18.97 -1.45%,诊股)五星评级,以及上海证券择股能力三年五星、五年五星评级,同为王宗合先生管理的鹏华品牌传承也获得了招商证券五星评级。

  第五个剪影 全员信任的基金经理

  除了外部权威机构的认可,能得到公司内部长期并肩工作的同事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的一种有力“背书”。近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全体员工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拟于近期申购旗下鹏华策略回报混合基金,全体员工共出资不低于900万元,并承诺持有至少一年以上。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显示鹏华基金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副总经理、以及鹏华策略回报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分别出资申购100万元,承诺至少持有2年以上,公司全员的跟投与长期的持有锁定期,体现了鹏华基金对于基金经理王宗合的充分信任,也体现出鹏华基金希望能集全公司之力,以专业和勤勉,尽最大努力,力争让鹏华策略回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的良好回报。

  第六个剪影 理念成熟的基金经理

  进入2018年,在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的时代背景下,以酒类、家电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强劲走势得以延续。得益于基金成立后迅速建仓,重仓于高端白酒板块并坚定持仓,鹏华策略回报得以在风格分化的市场环境中有效把握行情,同时成功捕捉到优势板块机遇,取得了颇为亮眼的投资回报。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5日,今年以来,鹏华策略回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9.27%,大幅领先于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同期平均收益率2.96%,在178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3%。数据同时显示,该基金建仓后也曾遭遇净值短期回调至1.05,但王宗合并未受市场噪声干扰,依然坚定看好持仓个股、不减仓,从而获得了稳健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长短期业绩均保持稳健优异,已成为王宗合“时间积淀,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的最佳诠释。对于如何追求超额收益,王宗合认为既要赚被严重低估且有望受益于价值回归的公司的钱,也要赚能够建立长期壁垒、在未来长期利润可预期性逐渐变强的潜力龙头公司的钱。

  在王宗合看来,在已有近3500家上市公司的A股市场做投资,是对每个投资人品格的磨练,惟足够沉静方能深入、要足够独立才够坚定。站在当前时点,他认为市场仍然存在充分的空间和机会,后续将通过自下而上筛选具备长期价值和成长空间大的公司,继续坚持精选优秀的行业、优秀的个股来构建投资组合,努力通过长期的确定性来规避短期的不确定性,用组合的确定性来规避个股的不确定性,从而给投资者贡献更好的回报。

  作为基金经理的王宗合,在不断累积行业投研经验的同时,更加注重借助内部研究资源和外部研究资源拓展自身的投研能力圈;而作为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的他,还特别重视投研团队的培养与建设,营造良好的交流机制和成长氛围。目前鹏华基金投研体系中的研究员,均具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优势的差异化和资源互补使成员间能力圈得以有效拓展。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基金经理 鹏华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