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15:27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2016新浪金麒麟暨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分论坛A主题为“资管行业新趋势:金融机构重构与应对”。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出席并参与了分论坛。他提醒中国很多想做海外投资的客户或者投资者,我们海外投资有机会、有机遇,但是风险可能要大于机遇。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我们的投资范围内去做投资,看得准的我们去投,看不准的千万不要去投。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向勇:大家下午好!

  关于海外投资,确实现在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从我们公司自己的投资产品来看,在去年就很明显,我们国泰旗下的QDII产品,我们既有投资美股的产品,也有跟踪海外美元债的产品。去年以来在100多只QDII产品里面,我们的产品投资回报排名都是靠前的位置,带来了投资者踊跃的申购。但是受到我们QDII额度的限制,我们不得不在今年春节前就已经把我们的QDII产品申购全部暂停了,因为我们的额度已经全部用光了。

  与此同时,我们在香港还有一个香港子公司,我们看到很多境内的一些居民跟我们香港合作的公司有共同的语言,对于我们香港子公司的产品也表现出很强的需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确实海外的投资需求现在非常迫切,也非常现实。

  为什么会这样?我想这个原因确实是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已经有一批中产阶级在崛起,财富的管理,他的需求可能跟十年前、二十年前是不同的数量级。如果你只有10万块钱或者100万块钱,在国内也能做到比较高的收益。但是如果你可以投资的金融资产在几千万或者几个亿级别的时候,其实大家看到,你要想作为一个高回报的收益也是非常困难的,必须要做一些多元化的配置。这样的话,中国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我们看到资产做全球化的配置,必然是降低风险控制,同时取得稳定的收益,这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我一直分管投资,从我的角度提醒中国很多想做海外投资的客户或者投资者,我们海外投资有机会、有机遇,但是风险可能要大于机遇。刚才孟总也提醒了,其实全球海外是一个非常不确定的事件,而且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由于语言差异和长期的国别差异,可能对国内看得相对清楚一点,但是国外我建议大家就是,我们看到那边要把机会和风险做很好的平衡。

  怎么做呢?我的建议还是委托专业投资者,这是我觉得不得不提醒的。可能有一些个人,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有碰到头破血流的教训。虽然已经8年时间过去了,但是金融危机带给我们的教训依然值得大家思考。另外提醒大家,一定要在我们的投资范围内去做投资,看得准的我们去投,看不准的千万不要去投,这是我给投资者的一些建议,谢谢!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