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7日09:44 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中邮基金的任泽松有很多标签,例如公募新一哥、新锐基金经理代表,80后明星基金经理等。不过,支撑这些标签存在的东西只有一个,那就是业绩。

  《金证券》记者发现,任泽松管理的可查到公开业绩信息的5只产品,近一年业绩下滑比较严重。且其新近入驻微众银行,所带来的三只产品近一年业绩都是负增长。

  现身线上理财平台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最近腾讯线上理财平台——微众银行,挂出了一个“明星经理带你投资带你飞”的板块。包括中邮基金的任泽松、建信基金的钟敬棣、易方达的宋昆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带着自己管理的拳头产品现身其中。

  在这场试图吸引线上投资者的活动中,任泽松最年轻、最知名、也最尴尬。因为其带来的三只产品,近一年全部呈现负增长状态。数据显示,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近一年涨幅是-26.77%,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是-21.75%,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开混合是-1.90%。需要提及的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是任泽松的成名作,此前曾以三年投资收益486.65%的投资业绩问鼎三年期(2012年至2015年)权益类基金经理排名冠军。

  然而,在今年的市场变化中,也未能敌得过业绩下滑。

  产品业绩大幅下滑

  这位被誉为王亚伟之后“公募新一哥”的年轻基金经理,在近一年的市场变化中究竟经历了什么?

  《金证券》记者从第三方平台拿到的信息显示,目前任泽松共管理着7只产品,规模合计达288.15亿。而通过中邮基金官网及第三方平台,可查到及核实业绩情况的产品只有5只。这5只产品分别为,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中邮战略新兴混合、中邮信息产业混合、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开混合和中邮尊享一年混合。

  以中邮基金官网披露的今年以来(半年)业绩数据为参考,增长率分别为-17.94%、-15.92%、-18.34%、-1.80%和-6.41%,可以说今年全线下滑。

  数据显示,近一年大盘跌了36%左右,近半年大盘跌了19%左右。按照近一年业绩比较,任泽松算是跑赢了大盘。按照半年业绩比较,任泽松跌幅最大的一只产品,几乎和大盘跌幅齐平。而和同行相比,不论是按照近一年公募业绩增幅平均水平,还是按照半年公募业绩增幅平均水平比较,任泽松旗下产品的表现都只能评价为“很一般”。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近一年业绩最好的是兴业聚利灵活,涨幅为37.29%。近半年业绩最好的是光大保德信欣鑫混合A,涨幅为58.86%。

  采访中,《金证券》记者连线中邮基金,但截至发稿,公司未对任泽松业绩情况做相关评价。

  任泽松的情况可能代表了过去半年乃至一年时间里,部分公募基金和其基金经理的状况。如何布局下半年、年底前给投资人更好的回报,可能是目前摆在他们面前的最重要的一道题。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