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点评消费白马下跌:源自医保谈判事件性扰动

中庚基金点评消费白马下跌:源自医保谈判事件性扰动
2019年11月29日 17:41 新浪财经

  11月29日沪深两市迎来震荡下跌,其中以消费白马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板块盘中跌幅超过3%。中庚基金认为,今日食品饮料及医药生物板块领跌,源自昨日医保药品谈判的事件性扰动,但实质是高估值且机构资金高度集中,导致相关核心资产抗冲击性出现松动。

  11月28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创新药医保目录谈判结果正式揭晓,本轮国家医保准入药品谈判是历次谈判参与企业最多、谈判品种最多的一次,其中新增谈判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由于内资降幅确实尚可,昨天资本市场对医保目录谈判结果反映较好。针对今日医药板块(尤其是高估值创新药细分板块)迎来回调,中庚基金认为,此前市场认为的“医药集采扩面降价的政策利空反映已较为充分”有待进一步观察,政策面对医药行业的市场冲击依然需要消化。

  在医药板块下跌带动下,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食品饮料尤其是白酒板块联动迎来回调。中庚基金认为,包括消费白马在内的核心资产板块当前估值高企且涨幅已至高位,在资金高度集中且形成一致预期的背景下,这类资产正在形成:无负面冲击向上空间不大,但有负面冲击则会下调幅度较大的局面,在较极端情况下甚至有发生踩踏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