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多元配置巧应美国中期选举“波动伏笔”

上投摩根:多元配置巧应美国中期选举“波动伏笔”
2018年11月07日 17:31 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市场点评】多元配置巧应美国中期选举“波动伏笔”

  美国中期选举已于当地时间11月6日正式举行,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多数席位,此前共和党已经维持对美国参议院的控制。这场被视为特朗普政府“期中考”和2020总统大选“前哨战”的选举,引发美国选民和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上投摩根认为,中期选举结果不太可能扭目前转美国商业和货币政策周期,其仅为短期市场的波动来源;此外,有机构统计,历史数据显示,中期选举后一年,标普500的平均年化回报率高达15.1%。

  对于此次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上投摩根表示,选举结果不太可能带来财政或监管政策实质性的变化,从而扭转美国商业和货币政策周期。从这个层面上来看,中期选举只是周度或者月度层面的市场波动来源,而非任一主要资产市场的拐点,投资者无须太过担忧。值得注意的是,历史数据显示,美股波动率通常在中期选举之前数月就开始走高,以反映中期选举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但在中期选举后的一年时间内,标普500的平均年化回报率达15.1%,较其余年份6.8%的平均年化回报率高出两倍有余。

  随着中期选举结果的揭晓,政策方向将更趋于明确,在特朗普以股票市场表现和美国优先等作为政绩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政策仍将以支持美国经济成长动能为主要目标,但各类资产可能受到相关政策分歧的影响。上投摩根建议投资者,可通过资产类型、区域、风格进行更为分散且主动灵活管理的多元资产配置,以抵御潜在波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