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 继续下跌空间不大

大摩华鑫基金: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 继续下跌空间不大
2018年10月08日 18: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上证综指收盘跌3.7%考验2700点,深证成指跌4.05%。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海外市场利空因素影响的集中释放。政策托底叠加估值底部,继续下跌空间不大。考虑到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我们维持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的观点,配置上以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行业或子板块为主。

  详情如下:

  事件: 10月8日市场整体下挫,上证综指收盘跌3.7%临近2700点,日跌幅创6月19日以来最大。

  n 点评:

  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海外市场利空因素影响的集中释放。国庆期间,海外市场利空频出。经济方面,美国就业和经济数据继续强势,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各位委员的表态,进一步推高了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破3.2%。股市方面,全球股市应声下跌,其中与A股市场关联较大的恒生指数周跌幅达到4.4%。汇率方面,随着全球资本回流美国的节奏加快,美元指数一度达到95.76的高点,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显现。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长篇演说对中国进行抨击,反应出中美贸易摩擦有继续升级的风险。全球股市的调整对节后的A股市场造成一定压力,而各类风险资产的异动也对市场情绪有所打压。

  政策托底叠加估值底部,继续下跌空间不大。虽然节日期间国际市场的剧烈波动让A股市场有所承压,然而海外市场的影响更多反应在短期的情绪上,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自身因素。反观国内,减税、降准以及理财新规的落地均表明“稳增长”各项政策预期仍在升温,在适度对冲海外风险的同时,政策面托底经济的效用有望在四季度逐步显现。考虑到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我们维持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的观点,配置上以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行业或子板块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