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医药主题基金领跑 下半年看好消费、科技主线

上半年医药主题基金领跑 下半年看好消费、科技主线
2018年07月09日 08:19 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从上半年指数表现来看,上证综指回调13.9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回调15.04%、8.33%。从上半年行业板块表现来看,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领涨8.99%;医药生物涨幅3.11%,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2名;食品饮料涨幅0.15%,暂居第3名。

  医药主题基金业绩亮丽

  受股市震荡影响,上半年权益类基金平均回报为负。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普通股票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83%、-11.64%、-9.83%。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73%、-5.68%、-0.08%、-4.36%。

  从行业主题来看,受益于医药、医疗板块的优异表现,医药主题基金业绩亮丽。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上半年有98只医疗保健行业主题基金逆势实现正收益,业绩超过5%的基金达67只,业绩超过10%的有35只,业绩超过15%的有18只。其中,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上半年业绩为11.38%,位居172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第12名。

  下半年市场将如何演绎

  券商表示,下半年看好“消费、科技”两条确定性主线,因为消费板块业绩确定性强,盈利质量较高,消费依旧可延续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科技板块则是2018年政策推动最为明确的一条主线。在政策鼓励的背景下,市场对科技股估值容忍度会继续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市场热点分散,建议投资者赚结构性机会和市场超预期的钱。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是下半年相对确定和具有持续性的投资机会。

  具体配置上,消费白马龙头依旧具备底仓配置价值,看好下半年银行股估值修复,周期板块可以关注半年报和三季报业绩整体超预期带来的阶段性重估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