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4日11: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神雾环保神雾节能继续下挫,一度跌超6%。2017一季报显示,华夏基金持有两只股票的产品数量最多,持有的市值也最大。华夏基金旗下产品持有565802.37万股,按今日开盘一个半小时股价计算,华夏基金亏损近1.5亿元。若从7月4日两只股的开盘价至今日发稿时计算,持有两股的华夏基金10天账面亏损约达6.4亿。

  仅开盘1个半小时后“神雾双雄”继续下跌超6% 华夏基金亏损近1.5亿

  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4只基金持有神雾环保股票,合计持股达5631.45万股,华夏基金旗下一共有10只基金产品持有神雾节能的股票,合计持股约为2657.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2.02%。按今日开盘一个半小时股价计算,华夏基金亏损近1.5亿元。若按7月4日开盘价计算,神雾环保开盘33元,神雾节能开盘38.05元,截至今日发稿时间计算,10日持有这两股的华夏基金账面亏损约6.42亿。

  华夏基金坚守“神雾双雄”信心还在否?

  7月10日、11日数据显示,有机构撤离两股,是否包括华夏基金?据有记者从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阳琨的采访中可知,或许华夏基金并未减持。阳琨曾表示:“我们只是从财务投资的角度来投资这两只股票,至于技术,从纯粹科技的角度,我们是无法判断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技术和实业相结合产生的结果来判断。”

  而在5月底面对市场的质疑时,阳琨向媒体表示,该公司跟踪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已有较长时间,上市公司本身从未否认过关联交易,所以不存在隐藏和欺骗关联交易的情况。华夏基金对神雾集团上市公司各个方面的情况有信心,持积极态度。

  今日,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仍在继续下挫,对此,华夏基金坚守两股的信心还在否?

  华夏基金半年排名降至第9位  频频遭遇“黑天鹅”

  截止2017年6月30日,华夏基金规模再度大幅下滑至3424亿元,行业排名下滑至第9名,从产品发行数量来看,华夏基金2016年全年发行了35只新产品,而排在首位则发行了79只,华夏基金所发新品数量也大幅落后。

  据悉,华夏基金今年频频踏准“黑天鹅”,神雾系”不是华夏基金唯一“踩雷”的股票,此前因为质疑停牌的尔康制药,也是华夏基金的重仓股。截至一季度末,华夏红利混合、华夏复兴混合、华夏收入混合都持有尔康制药的股份。按可统计数据计算,华夏基金合计持有尔康制药5069万股。

  关于神雾“双雄”的走势情况,即将发布的二季报,华夏基金今年是否安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鸡血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