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8日12: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投资者投诉,称国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9年却从未分红,并对该基金买入的股票每年都分红却不分给投资者提出质疑。

问题或投诉内容:

国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9年了,没有分红一次,该基金买入的股票,每年都分红,分红的钱为什么基金公司不给我分红?就算净值跌了,但是分红的钱也可以弥补我们基民的损失啊?还有分红的钱不给我们,但是也没有补涨基金的点数,这分红的钱让基金公司的人贪污了吗?

被投诉人的姓名或电话:

交涉结果:

希望能一个解释

  投资人口述如下:

  投资人是在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是净值跌到5、6毛的时候分批买购买的,目前盈利有30%。但从该基金发行净值1元时持有的投资人,目前亏损近30%。因为该基金持仓的股票多为分红较高的银行等股票,从来不分红,持有股票分红时,净值增长不明显。投资人对此提出质疑。投资人表示若分红,净值为1元时买该基金的基民或可弥补一部分损失,希望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经理给出合理解释。

  新浪财经翻阅了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档案页,发现该基金成立于2007年,是只老基金,晨星评级三星。

  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为-21.06%,近3年表现较好,涨幅为71.63%,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1.09%。累计分红为0元。就分红情况,新浪财经已联系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目前尚未得到回应。

国泰沪深300指数基本信息 来源:新浪财经国泰沪深300指数基本信息 来源:新浪财经
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及排名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及排名

  受基础市场拖累,今年基金分红热情整体较低,年内公募基金分红总额同比下滑72%,但部分成立时间较长、可分配利润丰厚的老基金却大手笔分红。

  新浪财经联系国泰基金相关人员提交了访问提纲,回复如下:

  按照基金法律文件(可参见国泰沪深300招募说明书第十三部分 基金的收益与分配,二、收益分配原则)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后每份基金份额的净值不能低于集中申购期基金份额的面值”,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目前单位净值0.7852,低于集中申购期基金份额的面值(1元),根据基金法律文件】和法规规定,暂时不进行基金收益分配。

  基金学堂:就分红而言,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对于很多机构投资者来说,分红会有特定的避税作用,但是,普通投资者则没有必要关注分红,因为分红会等量扣减最新净值,但大家的资产总量实际上没有发生变化。>>查询详情

  文/鸡血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