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3日13:14 新浪综合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漂亮50行情下被忽略的一只指数基金

  作者:后悔不已的泥沼 来源:投基摸狗

  摘要:漂亮的50行情下被忽略的一只指数基金,我之前还买过,后悔不已,别提了。

  最近市场行情,大家也应该清楚,真是漂亮的50走势好,要命的3000就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吧。说一下一个漂亮的50行情下被忽略的指数基金。

  首先,我先卖个关子,不说名字,先看看这个指数基金的各个周期的业绩:

  再看看所谓漂亮的50行情下的今年基金排名:(注:越接近0越排名靠前)

  吸引人吧,对了,这个基金就是深基本上家电、地产、金融、大消费四大帮派,深红利的版块组成基本合理。这个指数这几年走势是这样的,超过了16年年初熔断时候的点位,现在点位差不多和15年牛市时候的4月份的行情点位一致了。

  这个指数是怎样编制的:

  深证红利指数由深市具有稳定分红历史、较高分红比例且流动性较有保证的4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包括众多成熟的绩优股或分红能力较强的成长股,适合作为指数化投资的标的。

  熟悉深圳市场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深证成指(行情代码399001)原来是40个股票组成的,为了体现整个深圳交易所的情况,15年5月20日起深证成指扩容到500个股票组成,本来一个大型企业指数,加入了很多中小板、创业板或是深证主板的小企业,本来估值较低,得,这一扩容,进去很多估值相对较高的企业,从此以后我是基本不看深证成指了。

  但是深证红利指数没有变,还是40个股票,深圳市场1000多个股票里面选40个以红利为特色的股票肯定是深圳市场的蓝筹。如下图:

  从深红利ETF这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看出来:格力美的两个家电巨头合起来占比超过25%,我反正不知道格力和美的的粉丝为何总是互相怼?都是优质的企业,一起赚钱不好吗?

  剩下的除了万科这个房地产股,就是两大帮派:五粮液、洋河和东阿阿胶组成的大消费帮派和平安银行广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组成的金融服务帮派。

  基本上家电、地产、金融、大消费四大帮派,深红利的版块组成基本合理,跟上证红利ETF比,金融权重更低,消费类更高(深红利ETF里面金融版块权重20%,上证红利ETF里面金融板块权重占比超过30%)。

  当然这个基金也不是没有缺点:

  1、受白酒、家电影响更大。一旦漂亮的50行情消失,市场不在“吃药喝酒买家电”了,这个基金会出现调整,尤其是白酒、家电这一轮行情都涨了不少了;

  2、场内规模不大,流动性略差,可能需要场外买ETF联接基金481012来代替。

  对于这个基金,我是很后悔,为什么,当时宝能举牌万科的时候,我还是参与了一把这个基金(理由是万科权重高),结果真就参与一把,没长拿,哭死。一年半之前的文章——用热点来分析选择基金——以深红利为例 

  利益声明:我目前是没有持有这个基金,发文72小时内无操作该基金计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