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宋永安

  一季度经济数据较好,有可能成为今年的高点,同时这也是本轮库存周期的高点,预计后续的回落可能比较缓慢。

  统计显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9%,创2016年以来新高,为完成6.5%年度增速目标打下看良好基础。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8%,其中,3月同比增7.3%,创2015年以来新高。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9.2%,较去年四季度回升,其中3月投资增速为9.4%,较1、2月回升。3月份,三大类投资中,制造业投资小幅回升至6.9%,基建投资回落至16.8%,但仍处高位,房地产投资小幅回升至9.3%。3月份,民间投资增速也继续回升至8.5%。随着补库存周期进入尾声,制造业投资回升或放缓。

  需求上,地产需求开始回落,消费增速反弹。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14.7%,较1、2月大幅回落。64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也大幅回落,其中,48个三四线城市销量增速从1~2月的7.8%回落至-4.5%,未能带动全国地产销量回升;3月社消零售同比增10.9%,限额以上零售同比增10.0%,均较1~2月回升。其中,限额以上零售增速创下2014年7月以来新高。

  从本轮库存周期角度看,一季度可能是全年经济的高点。具体看,3月,地产、乘用车销量增速已明显回落,虽然发电量增速创下新高,但粗钢产量、重卡销量、铁路货运量增速均出现下滑,PPI增速也首现回落。4月以来,地产销量依然低迷,发电耗煤见顶回落,意味着补库存周期已进入尾声,经济正从“需求弱生产旺”转向“需求生产双弱”。

  A股市场经过2015年和2016年估值泡沫化后,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难以兑现。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小盘高估值的股票被渐渐抛弃。而价值股从年初以来,业绩稳定,风险较低,受到市场青睐。短期看,市场将继续推崇价值为王,一个主要原因是风险偏好的降低,另外一个是价值股的业绩得以兑现。

  (作者系农银沪深300、农银中证500、农银深证100、大盘蓝筹股票基金经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