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陈富权

  开年以来,我国经济的韧性好于预期。从宏观层面的数据来看,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12月的6.0%上升至6.3%,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从12月的6.3%回升至8.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从12月的11.1%放缓至8.9%,但仍保持相对稳健,三四线地产更是出现同比大幅增长;基建投资增速亦从上月的4.3%跳升至21.3%。微观层面的高频数据以及草根调研也与此契合,重卡、挖机的销量连续高增长以及部分中游产品如钢铁水泥造纸等的提价和补库都显示经济在过往的两个月表现相当强劲。

  虽然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经济数据相当亮丽,但对于是否能持续增长,不少人还是抱怀疑和观望的态度。更深层次的分歧在于,大家对本轮反弹到底是属于库存周期还是商业周期存在着不同的意见。如果只是前者,当经济从主动补库过渡到被动补库,库存周期即完成,经济上升动力随之耗散,经济会再度回落。如果属于商业周期,则会由于需求的持续带来产能的扩张和匹配,经济增长会更加持久。

  回到资本市场的层面。年初周期股大幅上涨,从去年的上游到今年的中游,周期的轮动基本完成,股价上的预期也较为饱满。结合经济层面的展望,消费和成长或会有更大的价值挖掘空间。消费方面,随着去年PPI的快速上升和房价的大涨,原材料价格的上升正逐渐传导至终端商品及服务,CPI是今年应当重视的投资线索;此外,随着收入的增长,消费升级的趋势也较为明朗,今年以来,白酒消费、家电消费的升级趋势有望带动消费品单价的提升从而带来利润率的扩张。成长股方面,在经历了IPO加速发行、并购和融资政策收紧的负面影响后,大部分中小创股票都有较大的回调,从估值的历史对比上看,部分个股的估值已经较为合理,对于内生增长良好的成长股,投资的机会正渐行渐近。

  (作者系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农银策略价值混合、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经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