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8日11: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本报记者 刘夏村

  3月17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 金业协会和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共同主办的“负责任的投资原则:ESG定义投资新趋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致 辞时指出,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管行业责无旁贷,必须积极践行以保护环境资源、 维护社会正义、强化公司治理(ESG)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

  洪磊表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认为责任投资的核心价值观是可持续。可持续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标准:长期、有价值、可增长。当下,我国和全球的资管行业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过度强调短期功利主义。

  洪磊进一步表示,站在资管行业角度,推进责任投资需要消除三个方面的短期主义。一是基础资产,核心是建立上市公司ESG相关信息披露指引,在信息披露的基 础上开展对上市公司践行ESG有效性的评价,最终建立符合中国国情、价值观统一、真正创造长期收益的上市公司ESG指数。二是投资工具,核心是建立资产管 理机构和资管产品在ESG投资方面的评价体系。三是投资人,核心是培育个人投资者的长期投资习惯,推动更多长期机构投资人和长期资本进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 济。

  未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继续推动行业开发可以满足跨周期资产配置需求的FOF产品,继续推动税收递延优惠支持的个人养老金第 三支柱建设,通过规范理财资金和建立以长期投资为目标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将短钱变为长钱,将散户化资金来源变为机构化资金来源,从资金端要求和约束资产管 理机构的投资行为和投资收益实现可持续化。最终形成投资人、资产管理机构、企业经营者利益一致、行动一致的良性机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