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9日19:16 新浪财经

3000点以下买基金才是真聪明 东兴大数据凭什么一直赢?

携手新浪大数据赚超额收益 东兴众智基金即将发售!

  文:冰城水翼

  大盘连续两日回调,并在技术形态上留下明显的跳空缺口。市场中一片哀声,人民不禁要问:“新一轮股灾又要来了吗?”

  我想答案是明确的否定,投资者们必须要明确一点,这一次的下跌和一月份的熔断式股灾不一样!

  我们不妨把时间倒回年初,从表象上看,这两天的走势有两点是有点相像,但究其内因却存在明显的不同,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1、第一表现在汇率市场形势不同。

  年初的市场暴跌和汇率市场预期息息相关。事实上自从2015年“811”汇改之后,人民币贬值预期一直持续发酵,而2016年初的汇率市场变化更可谓惊心动魄,人民币中间价1月4日至7日累计贬值达1.09%。

  伴随着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外汇储备也在快速缩水。中国资本流出问题已经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各方面都在担忧人民币汇率是否会造成中国经济的系统性危机。股市作为一国经济的晴雨表,第一时间反映出了这样的预期。

  反观今日,随着央行多套组合拳的出击,人民币汇率快速大规模贬值的预期已经不复存在,资本流出中国的状况也已经得到遏制并出现了反转。权威人士强调“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做大分母降杠杆的幻想”。这意味着,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概率小,汇率压力变小汇率的稳态渐明显。

  2、基本面上以解读经济“L”型探底为主。

  1月4日,人民日报关于供给侧改革独家专访权威人士,刊登了《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强调了宽松不是搞大水漫灌,而是要回到供给侧,去产能、去杠杆。这样的表述直接否定了大规模信贷刺激的可能。理性而看供给侧改革无疑是对中国经济长远而看最好的药方。

  今天人民日报再次刊登《开局首季问大势》一文,表示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货币宽松促增长幻想。

  通读文章不难看出国家对1季度经济的一些看法。文章实际上给一季度的经济反弹定了性,主要是靠老办法,不可持续,不值得欢呼。

  同时文章指出了经济面临的9大风险,分析师严轻指出:“一是把民营企业投资放在第一位,结合前面对走老路的否定,不难看出中央并不希望搞盲目的大刺激,既没有效率,又没有可持续性,什么时候民间投资起来了,才是健康的投资。二是明确把“房地产泡沫”列为一大风险。三是把债市和非法集资放在最后。和1月份相比,多说了一句U型,实际上相当于明确了更长周期的经济预期,短期不可能刺激反弹,长期也不可能”

  很多人把《开局首季问大势》归为市场下跌的原因,但实际上这篇文章对对混乱的预期有“拔乱反正、醍醐灌顶”的功效,明确了国家不错加法,不过分刺激;明确了继续去产能的供给侧改革方向。对于稳定市场整体情绪,促进经济改革转型是一项长期的利好。有利于金融市场的尾部风险降低。

  3、恐慌情绪已极大释放

  1月份不成熟的熔断机制和流动性危机,实际上成了市场波动的一轮“放大器”,导致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实际上是一轮“多杀多”的下跌。是一种市场预期不确定的恐慌,恐慌中频频上演千股跌停的“好戏”。市场哀声一片中散户与机构恐慌情绪浓重。

  但是这两天的回调,主要是对之前“重回宽松,重回刺激”政策误读的一种正常回归,并不存在恐慌下跌的基础。市场经历了2月份的超跌修复、3月份的周期复兴、4月份的热点轮动,投资者情绪逐渐不那么恐慌。近期几次市场的暴跌并未重演“千股跌停”的惨剧。

  更重要的是,市场从对经济加速下滑的预期,已经转入“L”型见底的预期中国从“探底”正在转化为“筑底”。

  此外国家给出了2016年的经济增长目标6.5%-6.8%之间,即国家虽不希望过分刺激,但也会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市场在分歧中正在逐渐培育慢牛。

  定投理财跨越牛熊

  资深投资大拿“派哥”就表示,实际上定投基金是目前最好的理财方式,因为在一轮暴跌之后,长期来看多数资产的价格都很便宜。从历史上来看,2800点之下也是定投购基金的最好时机。通胀这么严重,房价都飞上了天,谁知道什么时候传导到股市呢?

  市场中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明确的低点,我们只知道你买的越便宜,赚钱的机会越大。

  市场一大半的股民都把巴菲特挂在嘴边,但真正践行巴菲特投资理念得时候人却少的可怜。巴菲特的名言:“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但是看看多少人非要在5000点冲入市场,2800点而在股市。

  是时候结束这个可悲的循环了。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美林投资时钟 现在该买入了美林投资时钟 现在该买入了

  股指的杀跌其实是给了大家捡便宜货的时候 。如果您不会择时,炒股困难,那么不妨配置部分基金,分享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新浪基金携手东兴证券共同推出了东兴众智优选基金(代码:002465)即将于5月10日起发售。不光基金经理非常靠谱,更主要的是该基金利用新浪财经大数据,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投资优势。在新浪仓石理财平台上有卖哦!

  在仓石理财首页访问链接或点击“立即开户”,轻松三步就可以立即开始基金交易了: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我们联系,客服电话:010-62675369;或者您可以在下方预留手机号码,第一时间获取抢购通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