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8日16: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两市高开高走,题材股井喷。至收盘,1.73%报2955.15点收六连阳。券商B等30只分级基金涨停。基金认为,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确立、宽松政策信心的恢复以及企业盈利数据的改善,资本市场恢复向上趋势也将逐渐明朗。展望下周,预计反弹将继续延续,中期行情已经确立,看好新兴产业优质次新股。

  市场:沪指涨1.73%收六连阳 券商B等30只分级基金涨停

  A股市场:3月18日,两市高开高走,题材股继续呈井喷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1.73%报2955.15点。创业板指涨4.34%报2177.87点。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多元金融、互联网涨超6%领先。两市2492股飘红,逾140股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8171.83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场内基金方面:上证基金指数报5629.62点,涨29.64点,涨幅0.53%;深证基金指数报7360.05点,涨236.53点,涨幅3.32%。场内基金方面,999只基金中627只飘红,分级基金方面,312只分级基金210只收红。其中,互联B级类、券商B、互联B等30只分级涨停,金融A、鼎利B端跌幅靠前。

3月18日涨停的分级基金名单

  受近日沪指连续6连阳、中小创今日也放量大涨影响,分级基金“反弹先锋”,目前母基金只需跌10%以内,即触发下折阀值的分级基金已无。

  中欧基金:资本市场恢复向上趋势 将逐渐明朗

  刘士余主席为资本市场送来及时雨,“四颗定心丸”得到了市场点赞。虽然短期市场情绪低迷,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量也创出2014年11月以来新低,但从中长期来看,中欧基金看好资本市场未来的机会。

  从政策层面看,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延续,财政政策逐渐发力支撑实体经济。从改革与转型层面,近两年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以及企业转型升级都产生了明显的效果。 此 外,年初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信贷的大量投放以及流动性宽松效果的滞后体现,经济增长已经逐渐拐头向上。从草根调研得到的反馈中可以看到,基建及 地产的开工率逐渐提升,企业订单恢复明显,并拉动了机械、建材、钢铁等众多行业的需求。中欧基金表示,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确立、宽松政策信心的恢复以及企业 盈利数据的改善,资本市场恢复向上趋势也将逐渐明朗。

  天治基金吴昊:反弹将继续延续 关注成长股超跌板块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吴昊表示,美国暂不加息,战略新兴板调出十三五规划创造反弹窗口期。

  经过上周的急剧缩量后,本周各个板块均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沪深300上涨5.09%,中小板上涨8%,创业板指上涨12.56%。

  本周公布的社会新增贷款仅为7000亿,低于市场预期。尽管从拆分数据来看,下降较多的主要是短期贷款,但短期对国家投资固定资产拉动经济复苏的逻辑予以否定,上周表现较好的周期股本周表现一般。

  另一方面,美国3月份议息会议表示暂不加息,市场预期本年度加息次数从4此降为3次,加上战略新兴板规划从十三五规划中剔除,超出市场预期。那么从本周起至4月份下次美国议息会议将极有可能成为本年度难得的反弹窗口期,市场风险偏好预计将明显上升。

  展望下周,预计反弹将继续延续,关注成长股超跌板块。

  煜融投资吴国平:中期行情已经确立 看好新兴产业优质次新股

  2016年3月18日股指期货高开高走,继续向上突进。中期行情已经确立了,机会该如何把握?值得庆贺的是,上证指数已经站上2933点,双底形成基本构筑完成,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了。深成指也连续放量上涨,多方能量集中释放。两者相互配合,行情越来越乐观了。最值得高兴的是创业板指数,是各大指数中最为强势的。正如我们之前强调的,“新兴产业个股最有机会,大家多关注创业板指数,什么时候创业板指数持续强势上攻,行情就正式确立了。”

  不少人预期两会后要大跌,这两天的强势上涨会让这些空头受不了,最终空翻多,这点从急剧放大的成交量可以看出来。此外,量能放大意味着场外资金加快进场,这会进一步助涨股指。想一想前期在市场极度恐慌之时,我们依然坚定持股更划算,坚定看好新兴产业个股,近几天都得到验证,而前期我们承受的压力今天都成了幸福的理由!市场博弈就是如此,只有站在更高的高度才能看得更远。

  从资金博弈的角度看,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前期创业板的龙头个股敢于连续两个放量涨停,这种气势是非常强大的,需要集团资金才能撬动,难道它们只是为了短期冲击一下吗?肯定不是的,它们目标是高远的,是为了更大级别的行情而来的。既然行情明显走强了,可以预期的是,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个股上台表演。我们最看好新兴产业个股,尤其是其中的优质次新股。

  (鸡血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