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2日16: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两市小幅高开,全天总体呈宽幅震荡趋势。至收盘,沪指涨0.20%报3022.86点。315只分级基金123只收红,27只跌停,军工B等4只基金仍临下折风险,建议投资者勿买。公私募认为,3000点一线水平或是阶段性见底,本周或有反弹大阳,短线上继续跟踪热门题材股。

  市场:沪指涨0.20%%险守3000点 传媒B等27只基金跌停

  A股市场:1月12日,两市高开,全天总体呈宽幅震荡趋势,最低至2978点。至收盘,沪指涨0.20%报3022.86点,创业板涨1.95%报2147.53点。板块方面,27板块收红,互联网、证券涨幅居前,煤炭钢铁领跌。两市1511股飘红,逾46股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5507.49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场内基金方面:上证基金指数报5636.72点,涨3.37点,涨幅0.06%;深证基金指数报7352.01点,涨71.20点,涨幅0.98%。场内基金方面,979只基金中250只飘红,分级基金方面,314只分级基金123只收红。其中,券商B级、电子B、带路B等14只基金涨超3%;军工B、传媒B等27只基金跌停。

  军工B等4只基金有下折风险 建议投资者勿买

  今日市场宽幅震荡,军工B、传媒B等27只基金跌停。在上周大盘4次触发熔断后,创业股B、券商B级、电子B、可转债B四只基金触发下折后,创业股B昨日触发下折成第五只下折基金。今日军工B、证券B等4只基金仍有面临下折风险,母基金只需跌10%以内,即触发下折阀值。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折溢价率

下折母基金需跌

150326

高跌B

0.310

1.31%

-3.82%

5.64%

150052

沪深300B

0.378

-4.30%

-9.57%

6.93%

502012

证券B

0.431

-10.02%

-16.17%

7.69%

502005

军工B

0.461

-9.96%

26.30%

8.66%

  数据来源新浪基金 母基金跌幅在10%以内将下折的基金名单

  一旦分级B触及下折阀值,持有者的损失将大幅放大:除了承担二级市场价格暴跌的亏损外,还将一次性承担高溢价的下折损失。下折日及基准日买入分级B,面临巨额亏损40%的风险,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查看分级B份额下折之“伤”。当前股市仍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短期应该远离那些濒临下折、杠杆较高或者整体溢价较高的分级B。

  巨丰投顾:本周或有反弹大阳 短线上继续跟踪热门题材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暂停熔断机制后,市场依旧呈现下跌走势,表明市场的走低并非仅是机制原因。此外,近期盘面跌破3000点之际,部分资金开始抄底,在没有熔断机制下,这里不是继续走低,而是触底反弹,表明熔断机制的影响对市场的操作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实际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股东减持,尤其是存量资金博弈下,减持使得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紧,恐慌蔓延就是很好的佐证。当然,这种恐慌,近期在管理层的干预下以逐步减弱,而随着熔断机制的暂停,在指数探底回升的促使下,近期大盘反弹或将一蹴而就,连续暴跌后,本周或出现反弹大阳线!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中欧基金曹名长: 3000点一线水平 或是阶段性见底

  中欧基金曹 名长认为,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将走出慢牛行情,而从中短期来看,受基本面、政策、以及市场情绪等影响,以区间震荡调整为主,市场主要指数或呈现“下有 底,上有顶”态势。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预计资金面未来整体或将延续之前的宽松局面,因此市场的表现更多是取决于基本面和政策等因素。曹名长认为目前市场或已处于底部区间,目前上证指数已处于3000点一线水平,从指数层面来看或是阶段性见底了,2016年一季度市场出现反弹值得期待

  基金投资策略:宏观层面上,市场短期反应偏空,市场表现看基本面和政策。年关将至,短期内考验3000点位置支撑。短期还要耐心待市场企稳,抄底分级仍须谨慎;中长期上,可以酌情关注配置低估值蓝筹和超跌题材股对应的主题基金。

  (鸡血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