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6日15: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两市高开高走,全天总体呈震荡向上态势,至收盘,沪指大涨2.25%报3361.84点,315只分级227只收红,煤炭B级、钢铁B等9只基金涨停,券商B级等4只基金仍有下折风险。公私募基金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有大震荡可能,观望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继续考虑低吸,中期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市场:沪指涨2.25%报3361.84点 煤炭B级等9只基金涨停

  A股市场:1月6日,两市高开高走,全天总体呈震荡向上态势,至收盘,沪指涨2.25%报3361.84点,创业板涨2.14%报2468.37点。板块方面,全线飘红,“煤飞色舞”煤炭、钢铁、有色领涨。两市2459股飘红。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6995.00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场内基金方面:上证基金指数报5806.91点,涨27.01点,涨幅0.47%;深证基金指数报8048.89点,涨152.01点,涨幅1.92%。场内基金方面,978只基金中483只飘红。分级基金方面,315只分级基金227只收红,其中,煤炭B级、钢铁B等9只基金涨停;互利A、深成指A跌停。跌9.92%券商B级等4只基金仍有下折风险。

数据来源:集思录 截至2015年1月6日仍有下折风险基金数据来源:集思录 截至2015年1月6日仍有下折风险基金

  无论股市涨跌,投资者都应该坚决回避这些已下折的分级B,避免再度踩雷导致亏损。千万资金下折前买入创业股B一日就亏30%,投资者还需提高警惕。

  巨丰投顾:连续反弹后谨防大震荡

  今日,板块全线反弹,推动指数连续上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强势的资源股,大多属于产能过剩行业,同时也属于超跌的周期股,这些股的上涨,一方面表明资金已经开始追逐超跌股;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政策已经反映到产能过剩的周期股上,具备一定的操作机会。

  而对于大盘,昨日以及今日的反弹,主要是国家队维稳的结果,在不利因素逐步削弱的当下,随着政策面的倾斜,市场继续震荡反弹概率加大,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有大震荡可能。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观望保持仓位下,可逢低继续考虑低吸,中期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短期继续逢低考虑近期调整到位的题材股

  基金投资方面,2016年公私募基金大多数认为是慢牛,全年震荡向上,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优质蓝筹和成长两手抓,基金配置上,选择偏蓝筹与成长风格基金,主题选择上,围绕“十三五”、“供给侧”改革,新消费领域,同时为防人民币贬值风险,配置一定比例投资全球市场的QDII基金。

  (鸡血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