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17: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两市微幅高开,全天震荡态势。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630.50点,创业板涨1.06%报2880.15点。316只分级基金179只收红,其中电子B、中航军B、国防B、高跌B等9基金涨幅在4%以上。公私募基金认为,A股仍处趋势性长牛周期中,慢牛行情有望持续,下周还有反弹新高,依然看好成长股和创投板块,可积极关注底部刚启动个股。

  市场:沪指放量微涨报3630.50点 国防B等9只基金涨幅超4%

  A股市场:11月20日,两市微幅高开,全天震荡态势。至收盘,沪指涨0.37%报3630.50点,创业板涨1.06%报2880.15点。 板块方面,预高送转领涨,配股股、虚拟现实涨幅居前。两市1663股飘红,139股涨停。成交量方面,两市共成交10795.0617亿元,较前一段时间有所放量。

  场内基金方面上证基金指数报5927.36点,涨2.48点,涨幅0.04%;深证基金指数报8025.30点,涨90.25点,涨幅1.14%。场内基金方面,975只基金中508只飘红,分级基金方面,316只分级基金179只收红,其中电子B涨停,中航军B、国防B、高跌B端、高跌B等8基金涨幅在4%以上。

  公私募基金:下周还有反弹新高域 依然看好成长股和创投板块

  南方基金:A股仍处趋势性长牛周期中 更倾向于投资成长股

  南方产业活力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张旭认为,A股已经进入了一个趋势性长牛的时间窗口,期间市场可能会有回调,如果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A股目前仍然处于整个趋势性长牛周期中。

  张旭表示,在目前市场行情下更倾向于投资成长股,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投资逻辑:第一,投资主要的目的在于能够把握住上市公司内在成长红利。当前,趋势不断向好的产业中,多数上市公司属于成长股,因 此更看好成长股业绩和估值带来的空间。第二,目前中国经济转型正寻找新的增长点,转型方向符合产业趋势的上市公司会获得资本市场更高关注和市值分配。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慢牛行情有望持续 依然看好成长股和创投板块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胡耀文表示,上周末三大利空背景下,本周一低开高走,创业板大涨超3个点但下半周出现冲高回落宽幅震荡的走势。指数上看,创业板指领涨3.32%,中小板指上涨2.81%,沪深300上涨0.02%。整个市场活跃度仍然较强,短期慢牛行情有望持续。

  宏观层面,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引发了市场对“供给侧改革”的讨论,以及对决策层在化解产能过剩、降低企业各方面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出台系列解决方案的憧憬。短期政策明显向房地产倾斜,但传统地产没有走出独立行情主要基于两融得到控制。我们认为四季度宏观经济或缺乏亮点,市场在无大量新增资金流入的状态下很难完成二八切换。我们判断市场还将是主题投资为主导。主板中部分周期行业有补涨需求,地方国企改革有望重新进入市场视野。短期主题此消彼涨,你方唱罢我登场,IP、VR风头出尽,教育、体育等主题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表现突出。

  我们认为市场有望震荡向上。板块上,我们依然看好成长股和创投板块,尤其是虚拟现实、环保、教育、体育等有事件催化的主题。

   巨丰投顾:下周还有反弹新高 关注底部刚启动个股

  今日,题材股较为活跃,而权重小幅整理。总体看,市场走势较为健康,尤其是在券商股整理过程中,其他权重搭台而题材股唱戏的局面,显示出市场的稳定以及操作的热情和信心。走势上,指数连续小幅调整后,昨日展开反弹,今日再次上行,反弹行情延续下,短期有望放量突破,迎来反弹新高。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目前再次上行中压力较大,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但这种震荡或是主力年线附近吸筹的主要手段。操作上,对于连续上涨的个股,可趁近期反弹逐步出局,而对于底部刚启动的个股,还可积极关注。

  综合以上,短期,震荡整理风险加大,已连续上涨个股还需谨慎,成长股或创业板等相关主题或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表现,

  在主题基金的配置上,十三五”规划是主要追逐方向包括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2025四大主题为主。随着国家不断强调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市场投融资环境已步入良性轨道。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有望持续发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相关主题基金。同时虚拟现实、环保、军工等有事件催化的主题也可关注。

   (鸡血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