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止跌回升 基金净值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7:35 2Rich财富管理网

  股票型基金周评0807-0811

  上周,股市在连续的快速下跌后,终于在相关政策面暖风频吹的利好刺激下,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走势。可比的71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亦摆脱前两周的低迷,出现全面反弹,净值全线上涨,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14%,部分前两周跌幅较大的老基金反弹动力比较充分。其中,中信红利精选基金(288002)以3.53%的净值增长排名第一,广发小盘成长LOF基金(162703)周净值增长3.39%,排名第二。

  基础市场方面,上证指数上周收盘1605.93点,较前一交易周上涨2.279%;深成指收于3909.66点,涨2.334%。沪指自本周一探低反弹以来上涨了约70点,周K线上显示受到了20周均线支撑,但同时也面临了5周与10周均线双重反压, 本周对于多方而言又将是一次重大的考验。成交量方面,上周的沪深两市成交水平继续萎缩,较前一交易周继续萎缩15%左右,这也给后市的行情进一步走高带来了一定的阴影。

  从上周盘中个股的表现不难看出,目前市场依然以整体的超跌反弹为主要表现形式,新的持续强势的热点还没有形成,表现相对强势的有有色金属板块、滨海板块等短期跌幅巨大的前期热点板块。引申到基金上周的净值表现,涨幅居前的也大都是在前几周出现净值大幅下挫的基金品种,如广发中小盘LOF基金、易方达系基金、景顺系基金等。

  这些上半年中表现优异的绩优基金手中拥有较多的优质

股票筹码,但由于涨幅巨大且持股集中度较高,因此,在行情下跌中比较容易出现净值的快速下跌,但反之,在行情出现反弹和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其反弹幅度也会高于同类基金。正如上周2Rich研究部提示,在行情连续下跌中不要轻易对手中基金进行盲目杀跌,尤其是这些短期跌幅巨大的绩优基金,在反弹中逐步抛出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在上周的交易行情中,以中国石化为首的中石化系股票由于"私有化"消息的刺激放量拉升,成为上周直接带动指数出现止跌反弹的权重品种。作为众多基金持有和关注的重仓品种,中石化系个股在上周的走强也代表着有部分场外基金正积极寻找突破机会,尤其是5月份以来持续火爆的新基金发行催生了多只几十亿规模以上的大盘基金,一些具有较高基金面的大盘蓝筹股可能将成为这些基金优先考虑的投资品种,近期指标股的走强和新基金的建仓也有比较直接的关系。

  后市展望,股指在周五走出小十字星之后,短期的五个交易日K线形成了新的上攻趋势,这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反弹机会。由于政策面提示近二周内不再进行新股上市审批工作,因此市场近期走出持续整体反弹的可能性非常的大。但由于股市针对近一年来上涨的中期修正才刚刚展开,且近期的股市持续缩量的态势也越来越明显,这都为后期股市进一步上攻带来了一定的阴影。

  因此,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和前期下跌中没有减仓的股票基金投资人而言,可考虑在本周逢高派发手中获利筹码,降低股票基金持仓部位,增加债券型及货币型基金等防御型品种是比较稳健的做法。积极型的投资者可采用ETF基金等交易费用较低的品种作为短期获取差价的有利工具,逢低介入是比较理性的选择。

附表: 8.7 - 8.11 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 10 名)

序号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期初净值

期末净值

周回报率 %

1

中信红利精选

288002

1.319

1.3694

3.53

2

广发小盘成长 LOF

162703

1.6379

1.6969

3.39

3

易方达积极成长

110005

1.4446

1.4978

3.32

4

景顺

长城优选股票

260101

1.4793

1.5048

3.28

5

金鹰中小盘精选

162102

1.347

1.3918

3.25

6

光大保德信红利

360005

0.967

0.999

3.18

7

易方达策略成长

110002

1.57

1.625

3.13

8

天治核心成长

163503

1.214

1.2501

2.9

9

易方达深证 100

159901

1.224

1.259

2.86

10

申万巴黎盛利精选

310308

1.1617

1.1964

2.7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