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净值升水幅度各异 少数基金跑赢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36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走出回升行情,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上涨了2.26%和2.85%,上证新综指和深证新指数分别上涨2.17%和3.33%。成份类指数升幅基本都在2%以上,但都没有超过3%。周初,投资人心态保持了谨慎,资金进入也表现出试探性倾向,多数股票表现为小幅温和上涨,最后随着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型指标股越走越强,而逐渐聚了人气。

  统计结果显示,上周全部以投资

股票为主的
开放式基金
资产净值全部实现升水,但升水幅度拉开了较大差距。但比较受关注的是的确有少数基金以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超过3.3%,亦即超越了升幅最大的深证新指数的升幅,因而实现了基金净值升水幅度跑赢所有股价指数。

  前周缩水幅度分别高达9.5%和10%的易方达积极成长和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本周的份额净值回升都超越了3.3%,分别为3.68%和3.50%,说明前周受到沉重打击的重仓股价格有所回升,但幅度有限,份额基金净值也只能部分回升,比如前周深幅下跌19.5%的G 三 环,上周从8.22元回到9元,回升幅度为9.5%,但距离10.21元的跌前价位还有较大差距。

  上周升水幅度最大的基金是中信红利精选股票基金,一周份额资产净值升水幅度为3.82%。最新的信息披露资料表明,该基金截至6月30日,是一家规模偏小的股票型基金,总规模只有2.3亿份,分析该基金最近一期季度报告信息,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其前10大重仓股中多数股票并没有摆脱群股的温和上涨格局,但其中有一家脱颖而出,即苏 泊 尔一周实现了17.2%的上涨,二是其股票资产比例比较高,为85.36%,表明上周资产净值回升较快的基金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要依靠个别超活跃股的良好表现所带动。

  分组统计结果显示,68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份额资产净值升水幅度分布在1.31%至3.82%之间,全组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2.42%。39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 ,份额资产净值升水幅度分布在0.39%至3.50%之间,全组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2.04%。较多地低于股票基金,这是因为股票型基金中,一周升水幅度超过3.3%的基金比例大大高于混合型基金,68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有6家份额净值升水幅度超过3.3%,而39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只有一家。

  14家指数型基金组是几组基金中平均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2.29%,由于上周成份类指数升幅均在3%之内,所以该组基金中没有一周净值升水幅度超过3%的基金。27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组内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1.52%,截至周五,份额资产净值在面值以下的基金还有16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