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净值市价齐下跌 封基行情暂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41 2Rich财富管理网

  封闭式基金周评0731-0804

  上周,受大盘深幅调整制约,全部54只封基,净值市价全线下跌。随着基金兴业封转开的终结,封基行情也告一段落,此时投资封基须谨慎。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指数持续下挫,基金指数与大盘保持了较好的同步性。上证综指一周下跌5.39%,深成指一周损失6.10%。上证基指开盘于1160.94点,收盘于1099.66点,一周下挫5.28%;深基指收盘于990.20点,较开盘1048.88点,下跌5.59%。两市成交量为13.39亿元,较上周轻微放大,封基市场呈现"价跌量涨"的局面,盘面获利资金出货迹象明显。

  从单位资产净值上来看,54只封基无一幸免,全线下跌。跌幅前三甲分别为基金科翔基金科瑞基金科汇,均属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单位资产净值分别下跌6.60%、6.47%、6.44%;基金兴业由于即将封转开,低风险资产占较大比重,因而跌幅最小,仅为2.76%。净值损失较小的还有基金景福基金丰和基金同智等。

  在二级市场上,封基同样承受了较大的抛压,损失很大。其中基金开元一周跌幅达8.32%,居于跌幅榜首位,基金科瑞、基金科汇分别下跌8.12%、7.94%,紧随其后。基金银丰跌幅最小,仅为0.74%。表现相对较好的还有基金通宝基金隆元、基金同智等。

  折价率方面,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算术平均折价率为32.3224%,较上周有所扩大。大盘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依旧明显高于小盘基金,基金通乾以51.17%的折价幅度居于榜首,今年11月到期的基金兴业折价幅度最小,为6.13%。

  从当前市场看来,虽然长期牛市已经确立,但近期市场受货币紧缩、非流通股解禁、IPO加速以及技术上回调等一系列利空因素的打压,股市三季度下行风险很大,封基表现也将受此制约。由于对近期大盘的看空,投资者宜将资金暂时转移至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如

货币市场基金。当然,长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高折价的大盘封闭式基金。

折价率排行:( 8 月 4 日)

序号

基金名称

基金规模 ( 亿 )

到期日

折价率 %

1

基金通乾

20

2016-08-28

51.17

2

基金汉兴

30

2014-12-30

51.08

3

基金兴和

30

2014-07-13

50.61

4

基金金鑫

30

2014-10-21

50.30

5

基金汉盛

20

2014-05-17

50.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