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市大跌 基金并未显示出主动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03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基金研究小组

  上周大盘连续下挫,上证指数周五收于1570.15点,下降5.85%。中标300指数收于1021.78点,下跌8.08%;中标50收于987.77点,下跌5.60%。成交金额大幅下降,全周A股成交金额1227.74亿元。债券市场略有上升,中标国债指数收于1265.71点,全周上升0.15%;中标企债指数收于1382.44点,上升0.04%。

  上周基金随市场下跌,中信基金指数收于1112.4点,整周下跌6.10%。其中,大型基金跌幅大于小型基金。中信大型基金指数收于1079.67点,下跌6.17%;中信小型基金指数收于980.3点,整周下跌5.87%。

  8月4日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97只

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7.7%,相对前一周持仓比例下降0.8%。其中,
股票
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79.9%,净变动-0.2%;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8%,净变动-0.5%;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67.4%,净变动-0.5%;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91.9%,净变动-0.5%。总体呈被动减仓迹象。

  从具体基金来看,有21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20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56只。

  从基金管理公司来看,长盛、博时、南方等公司旗下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广发、泰达荷银、融通等旗下的基金则呈现减仓迹象。

  市场普遍认为,紧缩政策的预期和短期内扩容压力加大是上周市场连续下挫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单季GDP增速创下近十年新高,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仍保持在30%左右,使得投资者对宏观调控的担忧加大。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国航IPO后,工行、广深铁路A股上市先后提上日程。面对市场连续下挫,基金并没有显著的主动减仓,基金并没有在本轮下跌之前撤离市场,这表明基金对后市的看好。从单个基金来看,部分基金进行结构性换仓,撤离部分已经被市场高估的或者受宏观调控和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较大的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