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买ETF掀“抄底”风潮 国泰金融ETF规模破60亿元

机构买ETF掀“抄底”风潮 国泰金融ETF规模破60亿元
2018年11月12日 14:21 新浪财经

  机构买入ETF掀“抄底”风潮 金融ETF规模破60亿元

  虽然本周A股市场延续了窄幅震荡走势,但是机构投资者抄底A股市场的热情不减。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本周前10大ETF净买入中,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成为唯一一个机构持续买入的行业ETF。根据WIND数据显示,11月5日和11月6日两天,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规模合计净增近2.5亿元,基金总规模突破60亿元大关,距离其总规模突破50亿元大关不足两周。

  实际上,在今年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海内外机构投资者正在跑步入场,争夺A股市场优质筹码。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今年以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北向的资金高达2561.73亿元,上周五单日净买入更是高达173.85亿元,创互联互通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在今年宽幅震荡的市场中,机构投资者也在借助ETF在A股市场底部区域布局。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今年以来国内ETF基金总份额增加2538.94亿份。分析认为,相比于购买单个股票,ETF基金则是跟踪相关指数,并且持股相对分散,如果看好相关板块或行业前景,投资者可以通过行业或者板块的全面布局,有效规避单只个股的可能风险。

  据悉,当前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的国泰上证180金融ETF,目前总份额突破60亿元大关,相比2017年年底,规模增加了超过60%。在市场宽幅调整背景下,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之所以能够获得市场真金白银的支持,除了其为市场中唯一一只跟踪上证180金融指数的ETF外,同时也离不开在中国金融市场加速改革背景下,金融行业整体有估值低、分红高和波动低的特点。

  事实上,作为一只能够准确反映上海证券市场金融股走势的指数,上证180金融指数能够持续获得机构的关注,与其良好的表现密不可分。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最近5年上证180金融股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10.26%,同期上证综合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仅为4.56%。国泰上证180金融ETF作为一只跟踪上证180金融股指数的基金,受益标的指数的优秀表现,其成立以来业绩同样大幅跑赢同期各大主流指数。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65.20%,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0.07%和0.40%。值得一提的是,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成立以来累计获得了超过15%的超额回报,主要来自于成分股分红,从侧面证明了其标的指数分红高的特点。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