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腾国际发行首只公募基金

高腾国际发行首只公募基金
2018年11月05日 01:23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日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复,发行旗下首只公募产品“高腾微基金-高腾亚洲收益基金”。

  据了解,高腾国际是腾讯和高瓴资本所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其中,高瓴资本股份占51%,腾讯占49%。据了解,高瓴资本以一级市场投资闻名,曾投资过腾讯、京东、美团点评、滴滴、蔚来汽车等知名企业。腾讯近年也在投资业务上积极拓展。

  证监会网站显示,两家公司早在2015年6月就向内地证监会递交了申请。但3年后,新成立公司的办公室设立在香港中环,并在今年6月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及9号公募牌照,10月底迅速发行公募基金。

  香港证监会网站上的基金销售文件显示,该基金的中高层不少都具有内地基金从业背景,如担任董事的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为前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公司总裁毕万英曾任工银瑞信和嘉实的高管。首发基金的基金经理朱惠萍也曾在嘉实国际任职。具有腾讯背景的高层是首席技术官蔡川,他曾历任腾讯公司多个部门总经理。

  从公司的团队看,高腾走的是精品路线,不少投资管理人都是获过奖的明星基金经理。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要想在香港这个国际基金竞争激烈,且内地基金子公司已经发展多年的市场分一杯羹并非易事。对高腾国际而言,两家股东的优势一个在一级市场的经验和客户资源、一个在国内互联网销售渠道,两者恐怕在香港市场很难完全发挥出来。不过,公司在面向的全球华人市场中还是有一定的品牌效应。

  高腾亚洲收益是一只债券型基金,将不少于70%资产投资于亚洲地区债券,且至少50%投资于投资级债券,以中国投资级企业和金融债为重点,可灵活配置亚洲和其他国家的投资级债券和高息债。该基金目前于11月2日结束首次发售期,此后将与香港多家银行、证券公司等代销渠道商谈合作并在多种渠道持续销售。

责任编辑:陶然

高腾 公募基金 香港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