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基金投资自家基金:赎回轻资产和买入兴全合宜

兴全基金投资自家基金:赎回轻资产和买入兴全合宜
2018年10月25日 09: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兴全基金发生了这些事......

  文/柯智华 来源/维基揭秘

  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披露了兴全基金最新的动向。

  1、赎回轻资产和买入兴全合宜

  在投资自家基金上,兴全基金在三季度进行了两笔操作。

  先是8月30日,兴全基金赎回了其持有的兴全轻资产份额,约477.28万份,交易金额为1402.7万元,赎回之后兴全基金不再持有兴全轻资产。

  大约半个月后,兴全基金在二级市场开始买入兴全合宜A,从9月17日到9月21日,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买入了1582.9万份,花费的总金额则为1299.9万元,买入均价为每份0.8212元。

  相比于9月21日的基金净值0.8824元,相当于折价了7.45%。一买一卖之间,兴全基金赎回的1400万元还剩下100万元。

  2,董承非受宠

  傅鹏博之后,董承非成为了兴全最受欢迎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兴全趋势,是三季度中唯一获得净申购的权益类基金。

  在三季度,兴全趋势的净申购高达70亿份,总份额高达218.66亿份,创下了历史新高(兴全披露的季末数据,不包括未披露的非季末数据),总规模则为142.39亿元,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总申购份额101.94亿份,历史上第三次单季度总申购份额超过100亿份。

  3,董承非、谢治宇、董理等的不同

  从持仓上看,在核心资产上,兴全基金基本一致,但是管理的基金业绩最高差距达到15个点(截至10月24日)。

  简要列一下他们的不同。

  董承非:主要考虑未来的经济的不确定性下与其投资分散开,还不如将比重配置在优秀的龙头公司上面去。而目前这些公司的估值也是大幅度的下降。

  谢治宇:结构上前期持有的消费、保险龙头以及 部分优质制造业龙头,在中长期逻辑未观察到显著变化前仍然坚定持有。积极关注因为市场风格被边缘化的好公司。同时适当把握周期性相关行业的阶段性配置机会。

  董理:对于估值提前反应了基本面压力,市值充分调整的地产链中的优质成长股进行了分批建仓。此外估值合 理的必需消费品也是三季度组合重点增持的品种。保险、电力设备等股票作为组合的底仓品种继续持有。

  4,兴全基金的十大重仓股

  表1:重仓股排名

  表2:重仓股控盘排名

  表3:三季度增持排名

  5,其他的变化

  兴全合宜截至3季度末的仓位仍在50%左右,和二季度相比几无变化,如无大的行情,预计兴全合宜的仓位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兴全的明星基金兴全社会责任,在傅鹏博卸任后,董理单独管理了3个月。此后在6月22日,董承非的名字也加了进来,成为一只双基金的基金经理。

  聚焦3季报:兴全基金增持银行地产 减持家电白酒医疗

  兴全合宜三季报:亏3.37% 长电科技等2股进前十大重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