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配售基金 将迎来首次投资?

战略配售基金 将迎来首次投资?
2018年10月23日 14: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中国人保22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获证监会核准实施A股发行,所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中国人保表示,结合该公司A股发行方案和股东大会、董事会对A股发行具体事宜的授权,将A股发行股数确定为不超过18亿股;同时,该公司A股发行将实施战略配售,将部分股票配售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并符合发展战略要求的投资者。

  根据目前资本市场情况及相关发行条件,该公司将结合市场情况择机推进A股发行。中国人保将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的法律及法规,对任何A股发行相关的重大更新和发展作出进一步公告。

  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基金公司。但相关人士均表示,对于CDR基金是否将投资中国人保的问题,由于合规原因无法披露,请投资关注上市公司公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CDR基金首募规模超千亿元,其中散户占比较大,此类基金的投资将十分慎重。他透露,基金的具体操作与监管层态度有关,目前暂未收到新的监管信息。

  公开数据显示,高调成立的6只CDR基金吸金力度惊人,但成立后A股市场出现连续大幅调整,战略配售概念股发行出现暂缓,此类产品出现无权益类标的可投的窘境。但基金合同的限制,也使基金规避了市场下跌风险,截至21日6只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华夏三年战略配售基金收益率超过1.5%。

  业内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开售以来,国际大事频发,A股市场、港股市场及海外中概股均出现大幅调整。具有战略配售概念的小米、美团等,接连跌破发行价。较长的锁定期、较高的发行定价等决定了战略概念股表现可能低于预期。而战略配售基金只能投资于一级市,投资风险较小,投资者可在基金上市后关注其投资机会。

  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则表示,从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后的可能参与配售的新股看,目前距离破发至少还有10%以上的安全边际,此类产品上市后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