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韭菜换洋葱 哪些基金可以买?

A股韭菜换洋葱 哪些基金可以买?
2018年10月09日 1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菜鸟理财

  国庆前,A股市场迎来重大利好。

  9月25日明晟公司(MSCI)发表声明称,将就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进行讨论,建议将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明年提升至20%,同时增加A股中盘股,纳入因子为20%。

  同时,世界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称,将于2019年6月把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

  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英国富时指数公司旗下专门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指标的股指,其指数产品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超1.5万亿美元的资金。

  追踪全球性股指和新兴股指的被动型基金中,约有40%使用其编纂的指数,其余的(60%)使用MSCI明晟的指数。

  本次纳入A股的,是富时罗素体系中的次级新兴市场指数(FTSE Secondary Emerging)。

  A股市场结构一直以来都是牛短熊长,在根本来看市场氛围缺乏长期投资资金,在散户主导的市场,充满追涨杀跌捞一把就跑的情况。

  韭菜们已经没啥脾气了,这回“洋葱”们的进入,有望给市场带来长期“活水”,提振市场情绪。

  回顾过去几年,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已成。

  考虑到外资流入A股速度明显更快,外资交易占比和持股占比不断提升,对A股的影响力有望超过国内主动型公募基金和保险资金。

  富时将与MSCI形成共振,进一步强化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趋势。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外资偏好行业龙头股,以龙为首风格将持续演绎。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对外资的入场产生了兴趣。下面,笔者带大家来看一下这些“洋葱”们投到的基金有哪些:

  以MSCI为例,MSCI根据A股的不同维度,编制很多指数,比较常见&规模比较大有以下几个: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是MSCI真的有“外资买入”的股票。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之前为中国编制的一个指数,跟踪的是沪深交易所中一些偏大中市值的股票,截止目前大概有700-800只股票

  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MSCI之前编制过MSCI中国指数股票,包含全球各地上市的大中市值的中国公司,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就是把MSCI中国指数里的A股上市的股票挑选出来。截止目前成分股大概是400只

  跟踪或者做指数增强这些指数的基金,我们都可以称为:MSCI主题基金。

  目前,国内市场发行MSCI主题基金有以下这些:

  目前可售的有12只,新发和认购状态的有9只。

  那到底应该选哪一只?

  笔者今天先抛出结论:景顺MSCI中国A股(005832)、南方MSCI中国A股(005788)、招商MSCI中国A股(005761)。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