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基:33只新基金开始认购 关注工银养老目标基金

一周新基:33只新基金开始认购 关注工银养老目标基金
2018年10月08日 14: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本周(10.8-10.12)共有33只新基金开始进入发行期,其中,8日共有23只新基金开始认购,包括工银瑞信养老2035等值得关注。

  从基金类型来看,中长期纯债基金、偏股混基、灵活配置混基数量较多,分别为11只、6只、5只。

  从基金公司角度,工银瑞信旗下三只基金发行,华夏、永盈分别有两只产品发行。

  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

  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成为继华夏、中欧、泰达宏利之后第4只面市的公募养老金产品。

  基金经理:公告显示,工银养老2035拟任基金经理为蒋华安和黄惠宇。蒋华安作为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具有近10年全国社保基金经验,曾任社保基金理事会资产配置处副处长,多次参与或负责制定全国社保基金战略资产配置计划、战术资产配置计划和季度执行计划,并多次参与境内外管理人遴选,熟悉市场各类公募基金产品。

  黄惠宇女士具有丰富的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实践经验,先后在美国磐安(PanAgora)资产管理公司担任投资经理,在美国GMO公司任资深投资分析师,曾参与开发GMO全球新兴市场股债配置策略,负责开发和运营GMO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宏观投资策略。两位资深基金经理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有效实现国内外经验互补,强强联合、中西合璧,将成为工银养老2035的一大看点。

  适合人群:蒋华安表示,“因为1970年左右是我国人口出生的婴儿潮,对应的退休年龄在2035年左右,这也是我国养老金支付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亟需建立健全养老金第三支柱作为补充。这部分投资者具有人群众多、财富有一定积累、开始考虑养老问题等特点,换句话既有能力又有意愿。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养老金第三支柱能顺利建立起来,成为养老金体系的重要补充。”

  建信上证50ETF联接基金

  建信上证50ETF联接基金以不低于90%的仓位投资于目标ETF(建信上证50ETF)。

  投资策略:上证50指数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蓝筹企业的整体状况,且每半年对成分股进行一次调整。

  亮点:当前,上证50指数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一方面,成份股公司盈利向好,上述同源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上证50指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为10.46%,良好业绩有望支撑指数未来行情。另一方面,随着A股持续对外开放,上证50指数成份股深受外资青睐,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利好指数表现。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