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股债汇三杀的投资者 是怎么操作的?

躲过股债汇三杀的投资者 是怎么操作的?
2018年08月20日 10: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不出国门,不占外汇额度!躲过股债汇三杀的投资者,是怎么操作的?

  来源:大猫财经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把投资眼光放到海外市场。

  QDII基金,是中国人实现海外投资比较方便的方法。人在国内,不用换成外汇,直接用人民币,就能够投资自己感兴趣的海外资产。

  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 、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简而言之,QDII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中国人进行海外投资。 

  QDII基金,应该怎么玩呢?

  01  

  QDII基金表现抢眼

  目前市场上QDII基金共计143只,累计规模851亿元。

  在所有的QDII里,股票型基金的数量最多,大约有132个,其管理的资金规模也最大,约560亿美元左右。

  其次是债券类基金,有近60个。

  剩下的混合型基金,房地产基金和大宗商品基金的数量和规模都比较有限。

  对于投资者来说,为了不受央行每年每人5万美元换汇额度的限制,可以选择QDII产品进行海外投资。

  QDII都投资到哪些地方呢?这些钱可以投资到海外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基金市场、金融衍生品等等。QDII可以降低A股单一市场风险,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益。

  02  

  今年QDII基金哪类产品业绩好?

  今年以来QDII 基金表现明显优于国内权益类基金, 截止8月13日,QDII基金平均上涨2.94%,同期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指数收益率分别为-12.51%和-8.73%。

  ❶ 美股基金表现最好

  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好的QDII当属美股基金,尤其是纳斯达克品种,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和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上涨22.20%、20.15%、19.51%和19.39%。

  今年美国股市强势表现异常亮眼。十年长牛的美股似乎并没有停下脚步的意图,苹果市值突破万亿、亚马逊股价像插上了翅膀,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8%,三大股指迭创新高。布局美股的QDII的业绩也水涨船高。

  ❷ 商品、原油等主题基金表现第二

  今年原油类的主题基金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国泰商品、嘉实原油、易方达原油、南方原油基金分别上涨19.74%、18.97%、18.84%和18.55%。

  二季度,全球油价大幅度上行。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原油的供需状况出现根本性变化,原油供给开始出现缺口。后续原油供给缺口可能进一步扩大,这导致油价于6月下旬后继续推高。油价的上涨使得跟踪石油上游股票的基金标的指数走强。

  ❸ 科技、消费相关基金表现也优异

  易方达标普科技、嘉实美国成长股票、华宝美国消费、易方达标普生物、汇添富全球医疗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19.36%、18.50%、18.10%、15.00%和13.41%。

  今年纳斯达克领涨,科技、医疗正是纳斯达克指数的主要行业,可以说是和纳斯达克是一伙的。

  03 

  如何买QDII基金?

  ● 在哪里买?目前市场上QDII基金的申购已经相对常规,大部分QDII 基金都能够在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申购成功,申购流程也与普通基金无太大差异,投资者在了解QDII基金投资范围,明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的前提下意愿申购QDII 基金无需过多操作,与普通基金同样的申购流程即可完成。

  ● 费率如何?QDII 基金平均管理费率1.16%,托管费率0.27%,与普通偏股类基金费率相当,具体分类到港股QDII和美股QDII基金来看,港股QDII基金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相对而言稍低,港股指数QDII基金最低管理费率仅0.50%,托管费率0.10%,而全球QDII基金或者美股QDII基金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平均分别为1.80%和0.35%。申购赎回和销售服务费率无明显差别。

  QDII基金是做全球资产配置的较好标的,有条件的投资者可以事先查询拟投资标的的具体投向和各类资产的大致投资比例。

  ● 需要注意的是,QDII基金与普通基金的主要区别在于QDII基金交易的时间成本更高,会造成一定流动性限制,QDII基金赎回到账的时间平均在T+9~t+11范围,若有资金需求,投资者需要预留大约2周的时间窗口。

  再次,建议投资者选择规模稳定、历史业绩平稳的品种。

  综合薛掌柜基金组合研究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