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第二季 基金表现如何?

A股入摩第二季 基金表现如何?
2018年08月15日 14: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什么叫A股入摩?通俗的说,就是一个国际机构,要将A股编制到他们的指数当中去。今年6月起,A股正式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当时纳入因子是2.5%,而现在要提升是5%。预计今年短期内流入A股的资金大约165亿美元。

  MSCI指数成份开始调整。此次季度调整中,共有14只股票纳入MSCI指数,包括碧桂园、华虹半导体、绿城服务、中国联通A、中国神华A、国电南瑞用友网络国电电力中兴通讯A、TCL集团恒力股份中航沈飞玲珑轮胎等(标红为A股)。调整后的成分股将从目前的447只上升至461只,其中A股236只、B股3只、港股201只、中概股21只。

  “入摩”之后又“入富”

  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CEO马克·梅克皮斯公开表示,富时罗素决定下个月(9月)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

  罗素与明晟公司(MSCI)是竞争对手,看来国际投资者,都不能放弃A股这块“肥肉”。

  A股独得外资青睐

  过去一周,EPFR跟踪的基金中,1.75亿美元净流入中国市场,其中权益基金净流入3.75亿美元;过去一个月,中国市场资金净流入5.4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净流入5.03亿美元。更长的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净流入37.3亿美元,其中权益市场净流入50亿美元。而二季度新兴市场资金是净流出,高达150.94亿美元。

  国外资金在大幅度撤离新兴市场的同时,却加速流入A股。难道要抄底A股?

  MSCI基金表现

  A股6月份入摩的时候,公募基金就开始布局MSCI指数基金。目前,市场上追踪MSCI指数基金已达20多只(A、C类份额分开计算)。自今年5月底入摩以来,基金表现如何呢?

  全部告负!

  我们来看统计的关于MSCI基金,主要是指数基金,大致分为三类:场内ETF、普通指数基金、联接基金。联接基金跟踪是场内ETF基金。

  最早成立的创金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A,已经跌了12.43%。最新一只华安场内的MSCI还在认购期。我们来看成立比较早的几只MSCI亏损也都在10%左右。但是基金投资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短期的回撤也应该理智看待。

  其实还有一只主动型基金——景顺长城量新动力。这只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是: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收益率*95%+商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所以也应该算一只MSCI基金,其收益如何呢?近半年涨幅-9.13%。

  回头再看A股入摩

  第一次入摩时,大家都以为正式入摩当天资金会大量流入A股。其实,在正式入摩的当天,国际的被动指数基金已经完成建仓。这次估计也会是这样,宣布是8月31日正式调整,很多被动基金,也会在之前有操作。

  关于A股入摩,被动指数基金会被动购买股票,主动管理基金可能会有所观望。外资操作也是相当风骚,越跌越买。虽说A股有一定的资金流入,但是MSCI基金能不能赚钱,确实两码事。你看相关MSCI基金这几个月的表现。

  无论是摩还是入富,从长期来看,对A股还是有好处的。至于投不投资MSCI基金,确实另外一回事,需要“谋定而后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