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曹名长深陷地产家电 3基金买入浙江仙通折戟

中欧基金曹名长深陷地产家电 3基金买入浙江仙通折戟
2018年08月15日 01: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欧基金老将曹名长深陷地产家电,三基金买入浙江仙通亦折戟

  作者/《壹财信》一兵

  要说资本市场是个靠天吃饭的行业那一点也不假,在持续下跌的A股当中,即使是拥有多年投资经验的资深老将,亏损也是再所难免,就像中欧基金旗下曹名长,纵然累计任职时间超过11年,历史业绩优异,也无法避免从去年底至今出现的短暂亏损。

  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老将管理的多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纷纷新进买入了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浙江仙通,但可惜的是,当季该股下跌了27.62%。另外,由其管理的多只基金还在二季度明显加仓了金融与地产股,但从对应的股价来看,地产股此后的走势并未出现好转,而年初买入的家具家电股也在持续下跌中拖累的基金业绩。

  老将曹名长旗下基金大笔买入浙江仙通

  无奈股价继续寻底

  在今年A股大幅震荡,多数投资者都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参考基金老将的投资策略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壹财信》也注意到,拥有公募基金管理经验超过11年的曹名长恰好在二季度出现了一些新动向。

  根据了解,由曹名长领衔管理的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恒利三年定开、中欧价值发现三只基金在二季度纷纷进入到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浙江仙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而且三只基金均是在二季度新进买入。

  从持股信息来看,三只基金分别持有浙江仙通133.94万股、95万股和90万股,成为该公司第5/8/9位流通股东,而上述三只基金的现任基金经理分别为曹名长、袁维德;曹名长、卢博森;曹名长、蓝小康,除曹名长外,其余三人都是在近2年内陆续增补的基金经理,而且曹名长不仅管理经验丰富,还是中欧基金策略组负责人,可见三只基金的实际掌舵者为曹名长。

  不过从浙江仙通二季度的股价走势看,该股延续了自2017年二季度的下跌走势,今年二季度跌幅为27.62%,并创出上市以来最低价11.03元,不过在8月上半月里,该股出现2%左右的反弹。然而即便如此,曹名长管理的上述三只在今年二季度进场的基金也大概率处于亏损,可惜的是,由于三只基金持有浙江仙通的市值并不大,所以该股并没有出现在三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故而外界并不知晓其对浙江仙通的具体持股成本。

  从曹名长多年的历史管理业绩来看,其算术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8.06%,已经非常优秀,而且此人也是位全能型价值投资选手。首先说,曹名长的投资策略还是以低估值的价值股为主,所以更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与行业情况。而说其全能,是指他并非将价值投资过于集中在某个行业上,而是通过宏观情况对不同行业中的低估值公司进行配置,并且分散中亦有重点领域,另外,其还关注基金的流通性风险,和净值回撤控制,在诸多方面之间的平衡力较好。

  从其历年来管理的基金业绩来看,从2006年首次担任基金经理,到2017年年底,其管理的基金业绩都表现良好,而在近年来A股持续下跌的影响下,其从去年底至今的业绩表现也悉数都以亏损为主。

  金融、消费股成业绩稳定器

  老将看走眼地产、家具家电

  而从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恒利三年定开、中欧价值发现三只基金的二季度和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对比来看,此前重仓食品饮料、农业、医药等大消费领域上市公司,也在进入到二季度逐渐增加了金融地产这类低估值大盘蓝筹股,比如中欧潜力价值的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里就出现了此前一个季度前十中没有的保利地产、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A。而中欧价值发现也在二季度买入了保利地产、招商银行。

  但是从新增股票的二季度走势看,保利地产下跌了9.43%,招商银行下跌了9.11%,中国平安下跌了10.30%、万科A下跌了26.10%,而且从7月份至今,万科A与保利地产依然继续下跌,而大金融行业则出现了暂时的上涨。

  由此可以发现,金融地产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得到这位资深老将的认可,不过地产股的颓势似乎短期还难以改变。

  在曹名长管理的基金中,中欧红利优享混合是跌幅较多的基金,不过这只基金是在今年4月份刚刚成立的,虽然目前净值跌幅达11.88%,但从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看,主要也是受累于医药行业在二季度遭遇的整体回调,其次,曹名长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索菲亚这类家具家电股目前的价格买入,也遭受了一定的股价回调困扰。

  从中欧成长优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二季度重仓的保利地产以及大亚圣象这类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公司均成为拖累其业绩的罪魁祸首。

  可以肯定的是,在市场中的周期性蓝筹股没能走出大幅反弹的行情下,曹名长所管理的诸多基金的短期业绩还难以明显改善,对于这位老将,投资者也只能是持相信并且耐心等待的态度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