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7只指基增聘基金经理 李耀柱将发力主动管理

广发基金7只指基增聘基金经理 李耀柱将发力主动管理
2018年08月06日 10:47 新浪财经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广发基金公告称,旗下广发全球农业指数(QDII)、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广发恒生中型股指数(LOF)、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QDII)、广发纳指100ETF、广发生物科技指数(QDII)、广发全球医疗保健(QDII)等7只基金,增聘刘杰为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李耀柱共同管理,变更日期为8月6日。对此,广发基金回应称,李耀柱将发力主动管理。

  刘杰先生,2004年7月至2010年11月在广发基金信息技术部工作,2010年11月至2014年3月任广发基金数量投资部数量投资研究员,2016年1月28日起任数量投资部总经理助理,2014年4月后陆续担任多只产品基金经理。 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13.64亿元 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61.49% 。

  此次变更前,刘杰目前管理了14只公募产品(A类C类合计,ETF与相应联接基金分开计算),若加上本次增聘变更,刘杰将管理21只产品。

  李耀柱,理学硕士,2010年8月至2014年7月在广发基金中央交易部任股票交易员,2014年8月至2015年12月在国际业务部先后任QDII基金的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2月17日起任广发纳指100ETF基金等多产品基金经理。 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87.04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64.34%。

  李耀柱目前共管理10只公募基金(A类C类合计,QDII的人民币份额与外币份额合计),此次管理有7只产品增聘了基金经理。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增聘基金经理一般原因有:(1)原基金经理时间、精力不足,需要增聘;(2)基金要加大某一领域投资,原基金经理不是很擅长;(3)原基金经理要离职,增聘基金经理交接工作;(4)基金公司培养新人。

  新浪基金致电广发基金,询问此次多只产品增聘基金经理的原因,广发基金相关人士回应称,指数基金方面,多为程序化跟踪,李耀柱未来的主要精力会放在主动权益产品方面,所以有此次调整。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